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文不值的”老通用汽车股票意外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 08:28  新浪汽车综合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老的通用汽车(GM)去年夏天已在美国破产法院死去,但其股票依然十分活跃。

  上周五华尔街大盘出现今年最大跌幅时,老通用——现在被称为汽车清算公司(Motors Liquidation Company)——股价竟然上涨3%,使这家遗留公司的市值接近5亿美元。

  尽管重组后的通用汽车、美国证交会(SEC)和其它机构一再警告称,该股票分文不值,但汽车清算公司的股价还是从年初的47美分,飙升至上周五的77美分。有人大赚了一笔。

  仍处于美国破产法第11章保护之下的汽车清算公司,拥有约200处房地产和通用汽车在法院监督的重组过程中放弃的逾50万份合同。

  清盘过程预计需要数年时间。相比其负债,资产出售所得资金势必微不足道。

  通用汽车表示,“迄今的挑战在于让人们明白,汽车清算公司的股票并非新通用汽车公司的股票。”

  采用“汽车清算公司”的名称,本来就有区分新老通用汽车的意图。

  新的通用汽车是一家非上市公司,其中近四分之三的股份由美国和加拿大政府联合持有,剩余股份由一个工会医疗基金和老通用的债券持有人持有。

  如果一切顺利,新通用的首次公开发行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进行。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