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卡车>正文

解放501系列轻卡上市 系一汽通用首款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 14:5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图为解放501系列轻卡

  2010年1月15日,一汽通用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通用)在东莞为旗舰车型解放501系列轻型卡车举办了盛大的“解放501新品发布会及试乘试驾会”。一汽通用全体经销商与全国各界媒体记者共同见证了解放501荣耀登场的重要时刻,其硬朗、敦实的外形,无处不彰显着物流轻卡的特质。

  传承一汽技术 践行通用质量

  解放轻卡历经锤炼,传承了一汽集团成熟的造车技术,合资完成后更是融汇了通用汽车国际化前瞻性的造车理念,在此基础上设计开发完成了解放501系列轻卡,即通常意义的“第五代轻型车”。产品设计以高效省油、超强承载、放心安全、流畅造型、人性舒适为理念。产品匹配电控共轨技术发动机,全面满足国三要求。

  解放501的上市不仅标志着解放品牌系列轻卡跻身中高端物流轻卡行列,更展现了一汽通用生产世界上最有价值的、用户最信赖的产品, 成为世界第一的轻型商用车制造商的愿景。此次发布的解放501从容而至,我们有理由相信它必将打破物流轻卡的既有格局。

解放501系列轻卡上市现场
一汽通用解放501系列轻卡上市现场

  解放501实力保障:细节打造 品质护航

  解放501并不是原有产品的简单升级,而是包含着全新设计、全新匹配、全新性能的全新车型,着重强调细节的改进和品质的提升。

  解放501系列轻卡匹配了高品质、高节能、高效率的一汽大柴、一汽锡柴、云内系列发动机,全方位满足整车的安全性和舒适性的严苛要求。

  物流轻卡需承载重托,解放501采用一次性锻压工字型前桥、优化板簧、局部双层大梁车架,提高了车辆的承载性以及可靠性。货箱优化处理,使货箱内部尺寸和容积更大。创新性超低重心底盘在不改变离地高度的前提下使车辆在高速重载行驶时更加稳定自如,确保车辆重载的安全性。

  解放501设计制动能力为标准制动要求的1.5倍,与制动总泵、真空助力器完美匹配,使车辆制动更从容,增强了行驶安全性。转向系统采用横拉杆直式设计,大幅增加了刚度及强度,加粗传动轴及加大轴距等安全细节也都遵循了以人为本的原则。

  解放501精耕细作:以市场为导向,为用户“赚”出一片天空

  解放501的开发设计以大量的市场分析和用户分析为基础,站在用户使用的角度上对产品进行优化,产品导向明确,设计趋于完美;多的就是赚的,解放501承载能力高于标准设计,承载更多,专享的大柴系列发动机使动力性能更出色;省的就是赚的,解放501完美发挥了各总成和零部件合理匹配的优势,动力充沛、高效节油,使用成本降低4-10%;好的就是赚的,解放501引入通用汽车先进的国际化质量监督体系对产品进行把关,以优秀的产品质量和稳定的产品性能保证用户使用更省心;快的就是赚的,一汽通用完善的产品售后服务网络和备品网点,为用户提供更快捷、更省时省心的服务。

  把产品价值和用户收益结合仍会是一定阶段内一汽通用思考的核心和努力方向,相信这种努力也必将逐渐为市场、为广大用户认同。

  一汽通用携璧而来,演绎了从文化内涵、开发理念到产品细节、市场需求的完美过程;显现了强强联合下对产品、服务及营销的巨大促进作用;坚定了以产品为基础、以用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市场运营策略。解放501厚积而薄发,以扎实的根基撼动市场,表现更是值得期待。

  一汽通用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简介

  一汽通用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通用公司”或“公司”)是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与通用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合资经营的企业。合资双方自2006年5月31日起就合作事宜进行意向性接触,并于2009年8月30日正式揭牌成立一汽通用公司。公司注册资本为12亿人民币,双方各占50%股份。合资经营期限为30年,合资公司注册地为吉林省长春市汽车产业开发区。

  公司现有综合管理部、财务控制部、采购部、制造部、营销部、工程及研发中心六个部门。员工总人数为6652人。经营范围为:轻型载货车类、轻型客车类及相关总成、零部件的研发、销售、仓储及物流。

  为了经营需要,公司下设一汽哈尔滨轻型汽车有限公司与一汽通用红塔云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两个生产基地。基地总建筑面积为36.81万平方米。具有冲压、车身焊装、电泳涂装、总装四大工艺生产线及与其配套的车架、车箱、车桥三大总成生产线。具备了包括轻卡车1吨、2吨、3吨、皮卡系列、工程车、MPV系列的产品型谱。出口方式含整车出口与CKD、SKD组装,并在俄罗斯、乌克兰、墨西哥、越南都有组装厂,现已出口东南亚、美洲、中东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编辑:沐雨天)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