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关注新能源汽车股 操作提防“见光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 08:10   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

  每经记者 胡玉慧 发自成都

  业内分析师认为,《关于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的通知》的出台不管对于整车还是零部件厂商来讲,都掀开了产业链上新的一页;但是从证券市场上来讲,在锂电池热热闹闹了大半个月后,投资者需小心相关个股行情在政策正式出台后“见光死”。

  具体到二级市场上,长城证券新能源行业分析师周涛指出,本次细则主要针对私人购车进行补贴,因此新能源客车不在受益范围之内。

  具体到个股上,周涛认为如一汽轿车、上海汽车、长安汽车这些整车厂商,以及以万向钱潮等的零部件厂商,应该是短期关注重点;中长期内,产业链受益对象可更往上延伸,如前两周备受资金追捧的锂电池股,此外还有西藏矿业、包钢稀土、中信国安、吉恩镍业这四只电池原材料股。尤其是西藏矿业和包钢稀土,它们在A股市场上都有稀缺性。

  不过也有市场人士提出,后市资金对该板块的炒作,或许会转移到充电站上。湘财证券研究员冯舜认为,相关上市公司包括奥特迅、思源电气、国电南瑞、许继电气、荣信股份等。

  周涛强调说,涉及到具体操作上,投资者就要当心“见光死”了。他表示,像补贴额度等外界关心的细节,此前已被媒体多次报道过,1日下午正式发布的补贴细则内容与事前媒体披露部分基本一致,并没有太多新东西。

(编辑:肖洋洋)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