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分析评论> 新能源汽车推广细则即将发布专题 >正文

徐长明:补贴对自主品牌有一定的刺激力度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 18:18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李开君发自北京)今天,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出台《关于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确定在上海、长春、深圳、杭州、合肥等5个城市启动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工作。

  新浪汽车第一时间连线国家信息中心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他认为选择五个城市做试点,都是有新能源产业基础的,比亚迪、奇瑞等车企都有已经成熟的新能源汽车,这样售后服务也有保证,北京没有入选是因为还没有能够量产的新能源汽车

  “最高6万元的补贴有一定的力度,尤其是对自主品牌而言,补贴力度够了,自主品牌传统能源车也就几万元,加上电池的成本,应该能基本持平,这对新能源汽车市场会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徐长明说。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