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汽车财经>正文

汽车股修正估值 掀起中报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3日 07:41   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

  每经记者 胡玉慧

  进入7月之后,上半年一直消沉的汽车股突然开始发力,板块内不少个股都相继大幅反弹。昨日 (7月12日)市场上,汽车股延续了前期的强劲走势,早盘一度领涨两市。对此研究员认为,这反映出在经过前期股价急跌后,汽车板块的低估值已重新吸引到资金关注;在中报出台之前,板块内个股的反弹行情有望延续。

  汽车股大幅反弹

  昨日因进军锂电池受到市场追捧的成飞集成走出第五个涨停;一汽富维和一汽轿车两只“一汽系”个股涨幅也位居板块前列;中国重汽、安凯客车、海马股份等代表重卡、客车、乘用车的个股涨幅也都超过3.5%。

  截至昨日收盘,本月以来大智慧汽车板块指数已累计反弹近10%;而板块内不少个股反弹幅度还在板块整体表现之上,如中国重汽、江铃汽车本月涨幅双双接近18%。另外与以往不同的是,本轮汽车股反弹量能配合较好,中国重汽、江淮汽车、银轮股份等涨幅居前的个股近日成交也都明显放大。

  把握中报行情

  “现在就是估值修正过程。”东海证券分析师吴文钊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他表示,汽车股近日的反弹在预料之中,整个板块估值不仅低于两市平均水平,上半年也跑输大盘指数。因此当月初东风汽车、银轮股份、宇通客车、福耀玻璃先后发布中期业绩大幅预增公告后,引发了市场资金的注意。

  吴文钊强调,目前汽车股的这种反弹,某种意义上也是对之前市场悲观预期的一种修正。不过吴文钊也指出,中期业绩的报喜并不代表行业利空因素消失。今年我国汽车行业增速前高后低的态势已毫无疑问,因此待中报披露后,本次反弹行情就可能终结。

  另外中汽协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我国汽车产销量虽然与5月基本持平,但同比增速仅有20.43%和23.48%,较5月份的27.86%和28.35%进一步回落。今年上半年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达到892.73万辆和901.61万辆,分别同比增长48.84%和47.67%。中汽协表示,近几个月产销及效益指标环比有所下降,同比增速放缓,显示行业已从年初时由于上年基数较低造成的过高增长态势,逐月向适度增长回落。

  不过6月这份数据也出现了预料之外的变数,商用车出现了明显下滑——产量环比下滑10.34%,销量环比降6.55%。吴文钊告诉记者,这说明近几个月宏观调控政策的变动,开始影响到实体经济,对经济结构的调整以及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将直接压制固定资产投资和房地产投资的增长,从而抑制对商用车的需求。因此早前业内普遍预期的商用车下半年平稳增长的势头并不会出现。

(编辑:猎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