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汽车财经>正文

7月30日开盘:利好因素多 汽车股持续上涨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 08:59   新浪汽车 字号:

  编写:文杰

  【早间资讯】

  1,中投去年净赚416.6亿美元 境外投资扭亏为盈;(中投公司盈利保障了我国外汇储备资产安全。)

  2,投资上限有望放宽 4000亿险资等待入市;(充裕的主力资金可以入市,这是极大利好消息25%的权益类投资上限不得了,一旦有大行情,险资投资力度必然加大。如2007年大牛市,险资权益类投资占比一度达到22%以上。)

  3,证监会首次披露三起案件,内幕交易狙击战开启;证监会:加强内幕信息管理,积极推动上市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出台;(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真查起来还是比较难。)

  4,多部委联合发文要求健全完善政府对大宗农产品市场调控体系和机制,严禁粮食囤积与投机;(炒各种农作物的买家现在收手还不晚。)

  5,100天倒计时临近,亚运板块昨蠢蠢欲动;(广州亚运会将迎来倒计时100天,随着该时点的临近,不仅预示着亚运会筹备进入冲刺阶段,也标志着年内最后一场大型主题投资—亚运概念股将正式拉开炒作序幕。)

  6,造纸业十二五规划草案完成,结构调整、提升改造与绿色发展将成为规划的关键词。此外,规划将包括新的行业扶持政策;(规划将包括新的行业扶持政策,龙头公司将集中受益。)

  7,深圳房价统计数据量价齐跌 开发商定价基本没降;国土部称下半年继续调控房地产。(房价依然是压归压,涨归涨。各央企代表的大地产公司在房产建设投入上逐渐减少,市场供需不平衡,需求得不到满足,还会产生报复性回涨。)

  8,七匹狼真维斯服装被曝不合格,内含有毒物质;七匹狼回应毒服装事件 称将申请复检;

  【国外股市】

  周四美国股市收低,至此美股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一些公用事业(2024.124,9.34,0.46%)与消费行业公司的营收状况令人失望,使市场忽略了另外一些企业的利好财报。虽然今天美股收低,但大盘有望获得2009年7月以来最大单月涨幅。

  美东时间7月29日16:00(北京时间7月30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0.72点,收于10,467.16点,跌幅0.2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2.87点,收于2,251.69点,跌幅0.57%;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4.60点,收于1,101.53点,跌幅0.42%。

  今天盘中道指最多曾下跌超过110点,但在金融板块的推动下道指挽回了大部分损失,收盘时道指仅下跌不到0.3%。7月份至今道指累计已经上涨超过7%,涨幅仅次于2009年7月份所创历史最高纪录。

  (美股连续收低,增强A股反弹压力,利空市场,不过所幸A股市场自身利好较多。)

  【汽车产业】

  1,吉沃购沃尔沃中方审批通过,8月2日资产交割;

  2,新能源汽车试点城市增至25个,鼓励发展电池租赁;

  3,据传,兵装重组方案基本敲定,兵装和轻骑、嘉陵共同成立合资公司,总部在重庆,嘉陵主营摩托产业,兵装将置入特种车辆资产到轻骑。

  4,据传,科技部下达了2010年度国家科技计划,安徽多家上市公司项目将获财税政策支持。上榜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立项项目有安凯客车纯电动城市客车项目,全柴动力柴油机项目,中鼎股份汽车发动机进气系统用软管项目。入选2010年度国家火炬计划立项项目有:安凯客车全承载式双层客车项目。

  5,北汽一直在积极组建股份公司并运作上市,但至于以哪种方式上市以及上市的时间尚未确定。

  6,新浪汽车独家发布汽车业上市公司中期业绩预告数据(实时更新):

  广汽长丰(600991):2010年上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经广汽长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0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净利润为53904946.64元)增长150%以上。具体财务数据公司将在2010年半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

  上海汽车(600104)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0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净增长300%以上。原因:截至6月30日,公司整车销量已突破177万辆,同比增长超过 44%。

  中国重汽(000951)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5.5亿元,同比约增150%-160%,基本每股收益约1.3元,同比增约150%-160%。

  一汽夏利(000927)发布2010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0年1月1日-2010年6月30日净利润约26849万元-29431万元,同比增长420%-470%。

  金龙汽车(600686)发布业绩预告公告称,因产品销售量同比大幅增长,预计公司2010年1-6月实现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长150%以上。

  华域汽车(600741)中报业绩增速在100%。预计公司2010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100%以上。原因:2010年上半年,国内乘用车市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较大,公司抓住市场发展机遇,实现了汽车零部件业务生产经营的持续稳定增长,规模效益得到进一步体现。

  星马汽车(600375):中报业绩预计同比增长400-500%

  江淮汽车(600418):中报业绩有望预增300%

  长安汽车(000625):中报业绩预增在200%

  一汽轿车(000800):中报业绩预增为148%

  福田汽车(600166):中报业绩增速在120%

  东风汽车(600006):预计净利润增长约200%。

  宇通客车(600066):预计净利润增长50%以上。

  福耀玻璃(600660):预计净利润增长289%以上。

  万向钱潮(000559):预计净利润增长50%—70%。

  【今日前瞻】

  昨日有可喜的几方面,一方面是交易量开始放大,两市成交双双超过千亿,上涨放量是稳健向上趋势的有力保障;另一方面,盘面显示出空头的能量也并不是充沛,尤其是没有明显的做空先锋。如此来看,大盘在近期很难出现大的方向性选择的行情,市场将保持着震荡蓄势的格局,以等待较为明朗的政策导向。对于短线投资者和短线仓位而言的,再度冲高可以适当进行高抛,以规避短期存在的不确定性,中线投资者和中线仓位仍旧以持股为主,市场还没有发出行情结束的信号。

  技术上看,目前大盘已经进入前期箱体顶部区域,不过由于近期人气较旺,利好因素较多,放量上涨,有可能一跃而出箱体,走出与前期下跌对称的反弹图形;如若不然,也会在箱体顶部附近做强势整理。

  后市展望,近期市场氛围乐观,故大盘短线的买盘力量愈发强劲,形成了极强的赚钱示范效应,故大盘短线出现了强劲有力的反弹趋势。不过对于短期内涨幅超过20%的个股,可以逢高减仓,高抛低吸。对于没有出现大幅上涨的股票,可以耐心等待。在目前的上涨趋势中,踏空是最危险的事情,所以不要盲目换股,坚持持有。成交量的连续几日有效放大,也表明了场外资金依旧充裕,市场的上涨属于人心所向。

(编辑:猎庄)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