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汽车财经>正文

7月15日收盘:汽车股行情降温 寻找支撑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 15:38   新浪汽车 字号:

  编写:文杰

  【晚间资讯】

  1,上半年经济数据今公布,上半年GDP同比增长11.1%,CPI同比上涨2.6%,PPI同比上涨6.0%,前6月固投同比涨25%,上半年人民币贷款增超4.6万亿元,外储15个月来首现月度负增长;货币剪刀差收窄,下半年货币政策预计趋稳,双率调整可能性不大;6月外贸总值创历史新高 ,二季度GDP增速预测普遍乐观;(从经济运行环境来看,物价总体上温和可控,基本稳定。)

  2,农行今日登陆A股,数十亿资金护盘,农行涨2分险守发行价;(市场可谓前有劲敌,后有追兵。明日又迎来了股指期货的交割日。两市多空势力仍处于平手阶段,农行的带动力量更是普遍认为空多利少,绿鞋能保不破发,却难保大盘利好。)

  3,央行公告周四将发行2050亿央票;(1600亿元3年期央票发行量创重启以来新高)

  4,五大行表示目前购第三套房仍无法提供按揭贷款;银监会、住建部、国资委三大部委集中表态,现有楼市调控政策没有变化。住建部回应楼市调控取消报道,称坚决贯彻国十条。(虽然大家一致认可房价在强压下是会跌的,然后还会涨起来,但是目前对地产股的认同分两派,大部分人选择观望,少部分人坚持选择逢低建仓。)

  5,人社部:企业年金投资投资股票等权益类产品比例有望提高;(从2300点-2500点,市场不断有社保、险资和产业资本入市的信息。从近10年看,由于社保基金具有超强的把握经济趋势和政策先机的能力,是市场最成功的投资者,实际上这给广大投资者发出了很好的入市信号。)

  6,南方水灾刺激农产品涨价,物价调控难度加大。小麦价格走高推高面粉价;蒜价一周每吨上涨2000元;猪肉价格继续回升,涨价速度加快;(随着农业生产严重受损,新一轮物价上涨压力缓缓袭来。南方多个省市由于自然灾害带来的农产品价格上涨,无疑会增加物价调控的难度,但是对CPI带来的影响可控,不会造成很大的通胀压力。)

  8,霸王洗发水被指含致癌成份,暂不接受退货要求,成龙经纪公司称信任其产品;(如果报道进一步得到证实,必将影响其品牌所有产品销售,进而可能导致品牌形象受损及延迟高性能产品的推售,不管怎样,霸王市场的负面效应愈演愈烈。)

  9,国际油价继续上行,石化双雄推价情绪高涨;

  【汽车产业】

  1,新浪汽车独家发布汽车业上市公司中期业绩预告数据(实时更新):

  中国重汽(000951)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5.5亿元,同比约增150%-160%,基本每股收益约1.3元,同比增约150%-160%。

  一汽夏利(000927)发布2010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0年1月1日-2010年6月30日净利润约26849万元-29431万元,同比增长420%-470%。

  金龙汽车(600686)周三晚间发布业绩预告公告称,因产品销售量同比大幅增长,预计公司2010年1-6月实现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长150%以上。

  星马汽车(600375):中报业绩预计同比增长400-500%

  江淮汽车(600418):中报业绩有望预增300%

  长安汽车(000625):中报业绩预增在200%

  上海汽车(600104):中报业绩同比增幅可达300%

  一汽轿车(000800):中报业绩预增为148%

  华域汽车(600741):中报业绩增速在100%

  福田汽车(600166):中报业绩增速在120%

  东风汽车(600006):预计净利润增长约200%。

  宇通客车(600066):预计净利润增长50%以上。

  福耀玻璃(600660):预计净利润增长289%以上。

  万向钱潮(000559):预计净利润增长50%—70%。

  受2010半年度业绩预告,汽车板块上周领涨大盘,显示出较强气势,在此波中报行情中有较好表现,中国重汽、江淮汽车、东风汽车、福耀玻璃、上海汽车、一汽夏利、安凯客车等均有近20%涨幅,后市依然看好。

  【今日点评】

  今日沪综指开:2465.99 最高:2487.24 最低:2423.65,收报2424.77点,跌46.14点,跌幅1.87%,成交721.86亿元;深成指开:9793.97 最高:9957.26 最低:9709.04,收报9718.73点,跌85.00点,跌幅0.87%,成交额560.68亿元。

  两市在农行上市资金分流影响下小幅低开,随后沪指跳水超20点,地产股出手护盘,加之经济数据公布CPI低于预期使加息预期放缓,地产股大幅反弹,股指冲高最高探至2487.24点,随后股指掉头向下失守5日线,午后在石化双雄和银行股的大幅卖盘下,两市尾盘大幅跳水,沪指时候10日均线,股指以中阴线报收。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424.77点,跌46.14点,跌幅1.87%,成交721.86亿元。

  今天中国公布的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和6月份经济数据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与此同时,中国农业银行今天上市后价格交易区间维持在2.69-2.74元之间,护盘资金苦撑发行价。市场可谓前有劲敌,后有追兵。明日又迎来了股指期货的交割日。两市多空势力仍处于平手阶段,农行的带动力量更是普遍认为空多利少,绿鞋能保不破发,却难保大盘利好。目前市场的颓势更多是对后市的信心以及对于政策的变幻而产生的担忧,同时还有资金量的问题。

  从盘面上看,上海板块的炒作明显降温,西部开发概念股中今日的西藏板块表现不俗,该板块的股票几乎全线飘红。对于走势明显强于大盘的股票,可以继续持有,对于今日走势明显偏弱的股票,一定不要犹豫坚决减仓。中期投资关注中报行情高送转绩优股,长期投资的话,关注西部开发概念股、新能源概念股、国企重组概念股以及智能电网概念股。

(编辑:猎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