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时捷放弃增持大众半数以上股票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 11:33  新浪汽车
保时捷放弃增持大众半数以上股票计划

保时捷放弃增持大众半数以上股票计划

  新浪汽车讯 看起来保时捷不想在这个感恩节再次购买大众过多的股票在手里了。很显然由于全球金融危机的缘故,保时捷决定暂缓大笔购进大众公司股票的决定。保时捷CEO Wendelin Wiedeking这样说道:“其实我很需要大众公司这75%的股票,但是目前的境况实在是太艰难了。”但是Wiedeking在新闻稿中称,公司原则上在2009年增持大众汽车普通股至75%的目标不会改变。

  据悉,位于德国的保时捷汽车公司本财年前四个月(截至11月底)公司销售额将比上年同期大幅下滑15%,并有可能出现1993年以来首次年度销售额下滑,与此同时公司的全球销售额将从上年同期的23.6亿欧元下滑至20亿欧元左右,而汽车销量也将下滑18%,仅为2.52万辆。根据此前报道,保时捷公司07/08财年的净利从上一财年的42,4亿欧元猛增至63,9亿欧元。近日,保时捷公司已宣布减产并至明年1月底将有八天时间关闭位于Stuttgart-Zuffenhausen(斯图加特)老厂的流水线,受到影响的员工将达到2500人。

  本月25日,法兰克福股市大众股价暴跌22.66%,收盘报每股255欧元。保时捷股价跌5.8%,至每股52.77欧元。

  保时捷上周在洛杉矶向外界透露说,根据当前的形式推算,2009年的汽车业依然艰难,尽管增持大众股票有助于在来年激烈的市场上站住脚跟,但是这仍然具有很大的风险性。(李丽娜)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果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保时捷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