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职人员驾车连撞11人致2人死亡 肇事者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 14:05  大河网-大河报

  □记 者周广现李一川实习生高瞻展

  核|心|提|示

  16日晚,一辆白色面包车在郑州市秦岭路上连撞11人,造成2死4重伤。事发后,司机逃离现场,后在家人陪同下向警方自首。

  后据了解,肇事司机傅 为中原区执法局法制科科长,2007年被借调到中原区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昨日,记者获悉肇事司机因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被中原区公安分局刑拘。同时,中原区已成立调查组,对肇事司机所涉及的违反党纪、政纪方面进行调查。

  另外,在中原区执法局出面协调下,肇事司机家属已与两死者家属达成赔偿协议。目前,除两伤势较轻的伤者出院外,其他7人仍在接受治疗,其中4人重伤,2人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事发现场面包车连撞11人

  16日晚8时30分,颍河路和秦岭路交叉口,一车牌号为“豫ACN115”的面包车将一骑电动车男子撞伤后逃逸……

  3分钟后,岗坡路和秦岭路交叉口,该车再次肇事,一过马路的老太太和一骑自行车的女子被撞。该车继续北逃……

  随后,建设路和秦岭路交叉口南100米,该车又肇事。先在路东半幅将骑三轮车的一对夫妇、一骑电动车男子撞翻,后该车拐向路西并冲上人行道,将路边铺设电缆的5名民工撞伤。在撞断一棵法桐后,该车侧翻。“树被撞得飞出10多米。”

  连撞11人后,司机弃车逃离。“司机一摇一晃地顺建设路向西跑去。”目击者陈某说。

  后来,交警二大队迅速出警。当晚10时20分,肇事司机傅 在家人陪同下到交警二大队投案自首。经证实,被撞11人中,两人送到医院后不治身亡。经核实,两名死者为:刘秀云,64岁,郑州市人;高建清,46岁,扶沟人。

  记者调查肇事司机曾为法制科科长

  事发后,记者从交警二大队了解到,肇事司机傅为中原区执法局人员。昨天,记者从中原区执法局孙耀民副局长处了解到,肇事司机是法制科科长,2007年被借调到中原区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工作,肇事车辆也随之一起被借调。

  “虽然他被借调,但出事后,我们执法局也积极处理,绝不偏袒。我们还会协助他的家属做好善后、治疗等工作。”孙耀民说。

  该事出来后,中原区执法局全局的领导都在集中处理此事,分片包干做好家属的工作。采访时,在省直三附院,记者见到该局副局长郭益民正在做伤者的安抚工作。另外,该局樊立伟局长也在市中医院安抚两名伤者的家属。

  “我们还派专人同两名死者家属协商,安排善后事宜。目前,通过协商,已达成赔偿协议。”樊立伟局长说。

  家属悲痛两伤者未脱离生命危险

  昨天,记者了解到,两名伤者已出院,住院7人中4人伤势较重。

  下午2时,记者来到郑州市中心医院,见到了伤者王秋艳的父亲和小姨。“孩子的妈妈听说女儿出事了,哭昏了好几次,她两天都没吃没喝了。”王秋艳的父亲王文进流着泪说,他老家是周口淮阳的,女儿21岁,今年才从郑州大学护理学院毕业。记者采访医生得知,王秋艳为颅内出血和右脑枕叶、颞叶挫裂伤,因伤势太重,至今仍在昏迷中,尚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同时,因脑出血重伤的民工葛付明正在郑大一附院接受抢救。另外,在市中医院的两名伤者也伤势很重,一人有脑外伤,一人浑身多处开放性骨折。

  而在省直三附院一楼骨科,记者见到了被撞伤的民工高卫龙,而他仍不知道,自己的父亲已在车祸中去世。

  司机家属卖房也要赔偿受害者

  “为这事,我都快崩溃了!”傅的妻子徐女士说,她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女儿今年17岁,上高二,学习非常好,傅 这样做不但伤害了人家,也伤害了女儿和她。

  徐女士说,她和傅 都是工薪族,现在出了事,她已决定把房子卖掉,再借一些钱,赔给受害者。

  中原区执法局副局长郭益民说,从事发到现在,仅医药费就20万,另外还要对两位死者进行赔偿。这些钱都是由傅 的妻子四处借的。

  “这个事情,不但毁了别人的家庭,也毁了傅 的家庭。”郭益民副局长惋惜地说。

  最新进展肇事司机被刑拘

  昨日,记者从警方了解到,该案已移交中原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肇事司机傅已因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刑拘。

  中原区执法局副局长孙耀民说,中原区已成立调查组,对肇事司机进行调查。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编辑:李重)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