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各高速行“区间测速”超速50%以上注销驾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9日 11:4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钱卫华)昨天开始,京城各条高速路实行“区间测速”,通过车辆出现在两个电子眼之间的距离和时间,测出该车是否超速。据了解,此举是为了防止司机发现前方有民警测速或者有电子眼后,立即减速,从而逃避处罚。超速50%以上的司机,将被注销驾照。 

  当天,市交管局在京沈高速路白鹿收费站启动整治高速路超速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行动,对高速路实施全天24小时监控。市交管局表示,今后将严查高速公路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尤其对超速、客车超员、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5类交通违法行为加大打击力度。 

  记者了解到,整治期间,交管部门首要举措是利用电子眼等科技设备,监控高速路,并在高速路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大量增加流动测速点。“车辆在进出高速路时都有记录,通过电子系统记录的时间以及相应的车辆行驶里程,就可确定车辆有没有超速行为。”市交管局郊区工作处有关负责人举例说,京津塘高速路全长142公里,京津之间相距101.8公里,在正常情况下,车辆即使按照最高时速,且途中几乎不减速,也应1小时左右到达。如果有辆车从北京进入京津塘高速后,半个小时左右就出现在天津,即可认定其严重超速。 

  该负责人表示,本市各高速路上监控设备较多,可使用“区间测速”法。如果有辆车在一小时内先后出现在两个距离200公里以上的探头内,即可确定其超速。“这个方法可有效防止某些司机发现前方有民警测速或者有电子眼后立即减速,从而逃避处罚的现象。”按照交通法相关规定,超速50%以上的,将一律注销司机驾照,司机两年后才能再学车拿本。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