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发力天津汽车技术展 数款新车惹人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 16:16  新浪汽车综合

  8月27——30日即将在天津滨海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2009(第四届)天津国际汽车技术展无疑是华北车市中的一盏耀眼明灯,天津这个北方汽车市场是各大厂商重视的大蛋糕,天津汽车技术展这样一个车坛盛会谁都不想错过,比亚迪更是在其他各地车展取得丰硕成果后一路高歌猛进,发力天津汽车技术展,欲再创佳绩。如今比亚迪已经开始积极筹备天津汽车技术展。这个有着“深圳速度”发展的自主企业将会给天津汽车技术展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呢?

  据悉,在比亚迪的2009年计划中,比亚迪规划陆续推出F8、F4、F5、S6、M6这5款全新车型,全面进军轿跑、中级轿车、SUV、MPV市场。天津汽车技术展无疑是一个很好的展示机会,几款新车各有看点,若能齐齐亮相天津,相信将成为比亚迪发力天津市场的切入点,我们不妨抢先一睹其风采。

  比亚迪中级车F5

  F5的外形颇显动感,与卡罗拉 (参数配置 图库) 有得一拼。在空间上,F5要比F3 (参数配置 图库) 更大一些,其长/宽/高分别为4600mm/1760mm/1490mm,轴距达到2660mm。F5与丰田卡罗拉相比,车身宽度和高度完全相同,但就车身长度和轴距而言,却是卡罗拉的加长版。

  据悉,F5将搭载比亚迪自主研发的BYD483QA发动机,排量为1.8L。这款发动机曾搭载在F3 1.8L上,最大功率达到90kW/6000rpm,最大扭矩160N??m/3700-4200rpm,也采用了流行的直列四缸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电子控制燃油多点喷射技术,从发动机的参数横向对比,BYD483QA已经基本达到了同级别发动机的主流水平。随着这款全新A级车型的加入,比亚迪将完成从A00-B级车型的全面布局。

  比亚迪首款MPV车型M6

  毫无疑问,M6填补了比亚迪在MPV市场的巨大空白,据介绍,这款新车整体风格大气、时尚,长/宽/高分别为4795mm/1800mm/1750mm,轴距2950mm,有着非常舒适的驾乘空间。

  在动力方面,据相关方面透露,由于汽车消费税政策、燃油税先后出台,加上未来环保用车的大前提,目前M6初步设计的排量为2.0L。

  目前市场上的MPV车型不多,竞争不算太激烈,比亚迪若能能定位合理、价格适中的话,相信在天津汽车技术展上将收获颇丰。

  比亚迪F6 (参数配置 图库) 双燃料车

  比亚迪F6双燃料车是技术更加成熟的CNG双燃料车型,将搭载2.0L比亚迪自主研发的BIV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3kw,最大扭矩186Nm。与普通版最大的区别就是加入了CNG燃料设备,中控台上将会增加CNG燃料指示和切换装置,而CNG燃料则存储在后备箱的钢瓶中。

  据悉,有着较高技术含量的F6 CNG双燃料版是比亚迪意欲通过多元化产品打开中级车领域市场的一次尝试,此次若能亮相天津汽车技术展,意义非同一般。

  比亚迪F3DM

  比亚迪的DM双模电动车是全球第一款上市的不依赖充电站的电动车,而此前高调宣传的日本丰田新型混合动力车以及美国通用Volt (参数配置 图库) 的上市时间则排到了2010年和2011年后。比亚迪的DM双模电动车将比国际汽车巨头提前2-3年实现可插入式双模电动汽车的商业化,这也是中国力量第一次在汽车技术领域里扮演领跑角色。

  在2008年11月8日的天津论坛上,“混合动力车会是最重要的过渡性车型” ,而比亚迪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战略也是从双模电动汽车过渡到纯电动汽车,与国家的政策方向不谋而合。目前国家的汽车产业振兴计划中,有重点扶持新能源车,国家采购自主品牌的声音传出,这些对比亚迪汽车都是福音。

  纯电动车E6

  E6是比亚迪自主研发的一款纯电动crossover,它兼容了SUV和MPV的设计理念,是一款性能良好的跨界车。它的续驶里程超过300Km,为同类车型之冠。E6是环保的先行者,E6项目的动力电池和启动电池均采用比亚迪自主生产的铁电池,不会对环境造成任何危害 ,其含有的所有化学物质均可在自然界中被环境以无害的方式分解吸收,能够很好地解决二次回收等环保问题,是绿色环保的电池。该电池慢充为220V民用电源;快充为3C充电,15分钟左右可充满电池80%。  

  在节能方面,它百公里能耗为20度电左右,只相当于燃油车1/3至1/4的消费价格;在安全上,车上搭载的铁电池经过高温、高压、撞击等试验测试,安全性能非常好,绝不会爆炸;车身结构采用前后贯通式纵梁,具有良好的碰撞安全性能;动力方面,它的加速时间在10秒以内,最高车速可达160Km/h以上,动力性能强劲。这几款新车各具风采,都有其惹人猜想之处,虽然还未零距离接触现场,相信天津广大车迷朋友们已经是翘首期待了,新意扑面而来,我们有理由相信,8月的天津汽车技术展将会带来不一样的感觉!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