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上汽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 拟25日前审议并复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2日 07:50   新京报 字号:

  21日起停牌,拟25日前审议并申请复牌

  本报讯 (记者梁静晶)昨日,上海汽车(600104.SH,下称上汽)宣布停牌。其在6月1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集团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为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从6月21日起停牌。另外,集团将在6月25日前召开董事会审议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并进行公告,同时申请股票复牌。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上汽或将收购昆明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此次停牌可能跟收购事宜有关。报道称,上汽已成立项目组,目标初定为云内动力的轿车柴油发动机业务,可能的合作方式之一是相互参股。云内动力是国内多缸小缸径柴油机行业的首家上市公司。对此,公司公关部相关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上汽本次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与云内动力毫无关系。双方的合作也仅为一般业务层面合作,不涉及资产层面。”

  上汽5月共销售28.9万辆汽车,较上年同期增长26%;其5月份总产量为29.3万辆,较上年同期增32.6%。

  ■ 相关新闻

  上汽在英国建设计中心

  本报讯 (记者梁静晶)昨日,记者从上汽集团处获悉,日前上汽斥资470万英镑(约4770万元)在英国伯明翰附近建了一家汽车设计中心。另外,MG品牌中级轿车MG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将于今年底在英国伯明翰长桥工厂投产,预计明年一季度在当地销售。

  上汽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的设计中心将全面接管MG未来车型的造型设计与工程设计,“英国团队将侧重MG品牌,根据欧洲的技术标准进行整车设计。”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