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季度汽车业绩有望超预期 多企业股票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 07:49  大洋网-广州日报

  随着以汽车零配件为主营业务的宁波华翔(002048.sz)7月28日正式公布上半年年报,汽车板块的上市公司年报将陆续披露。“宁波华翔的业绩表明,第二季度汽车板块的业绩有可能超过预期,尽管大部分整车类上市公司的业绩尚未公布。”广发证券汽车行业研究员黎韦清对本报记者称。

  分析人士表示,正是由于第二季度业绩有望超预期,在7月29日上证指数暴跌近172点的情况下,汽车表现比较坚挺,上海汽车、长安汽车和江铃汽车的股价甚至还逆势上涨。

  截至7月28日,沪深两市已有116家上市公司发布2009年半年报,除桂林三金、万马电缆新股外,其余114家公司单季业绩环比仍表现出强劲的增长态势。114家公司去年第四季度以及今年一、二季度,分别实现净利润总额为11.57亿元、36.21亿元和64.14亿元。在今年一季度业绩环比增长212.9%的背景下,上述公司今年第二季度业绩较第一季度再度增长了77.1%。根据宁波华翔公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净利润9841.2 万元,同比减少了7.11%;但第二季度的利润环比第一季度已经大幅增长。而广发证券汽车行业研究员汤俊也对本报记者表示,第二季度因为所需成本较低,因而产销规模最大,整体受益估计也相当可观。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显示,第二季度连续3个月产销量突破百万辆大关,由于供不应求,价格也相当坚挺,因此相关产业链将获得相当可观的收益。

  对于第二季度丰收的情况,整车厂的负责人也深有体会。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公开表示,他对今年的财务状况非常满意。进入6月,上海通用的员工甚至开始发双薪了;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刘裕和也表示,尽管上半年的增幅不算快,但盈利状况还是比去年有所增长,而去年东风本田40多亿元的利润就已经为行业羡慕。(记者 王灿彬)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