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汽车6月销量同比增66% 股票昨微跌0.1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 07:49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宋元东

  昨日,长安汽车(000625,收盘价8.51元)发布的6月份产、销快报显示,当月共计销售12.6万辆汽车,同比增幅为65.9%。今年1至6月的累计销量为66万余辆,同比增长34.8%。截至目前,长安汽车的销售增幅高出行业平均增幅一倍之多。面对如此利好,市场却无动于衷,股价昨日表现疲软,以微跌0.12%收盘。

  今年,在汽车产业振兴规划以及汽车下乡等诸多利好政策刺激下,长安汽车销售量呈现井喷态势。6月份,长安微型车销售突破6万辆大关,创下历史记录。值得一提的是,合资企业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6月销售量超过2.9万辆,同比大增75.6%,成为长安汽车最大的利润贡献者之一。而就在此前,由于销量并不如预期出众,市场对公司的合资企业表示担忧,长安福特马自达6月份的销售数据让市场看到了合资企业扭转颓势的希望。

  不仅如此,长安汽车还面临诸多利好——不仅拥有央企重组概念,近期又正式开始实施B股回购计划。昨日,市场还传出公司成功研制出国内一款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的发动机,而且各项指标均达到国际先进指标。然而,市场对公司的诸多利好却无动于衷。近两个月来,公司股价横盘整理。昨日,在大盘上涨1.18%,创下成交天量的情况下,公司股价竟高开低走,最终下跌0.12%。

  “既有意外,也在情理当中!”联合证券汽车行业分析师姚宏光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作为国内微客市场的第二大生产商,公司今年以来总体销售持续向好,增长是预期中的事情,加上目前市场热点不在汽车板块,导致公司6月份超预期的数据没有得到充分反映。他预估,公司今年每股收益在0.4元之上,动态市盈率在20倍左右,股价目前尚被低估。

  不过,也有券商分析师认为,由于产品结构不合理,产能利用率过低等诸多经营管理上的问题。“新车上市后销售价格下调以及较大的销售费用,都对盈利能力造成负面影响!”另一不愿具名的分析师认为,公司目前销量虽大,但并不意味着利润同比例增长。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