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汽车08年净利降逾8成 拟取消股票激励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 08:11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宋元东

  江淮汽车 (600418,收盘价4.36元)今日公布2008年年报。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大降超过八成。同时,公司董事会通过决议,拟取消股票激励计划。

  每10股派0.12元

  2008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7.25亿元,同比增长3.16%;净利润5705.14万元,同比下降82.63%;基本每股收益0.04元,同比减少85.19%;全面摊薄净资产收益率为1.42%,同比减少6.69%。

  报告显示,公司应收账款年末余额较年初余额增长37.43%,主要系公司去年拓展轿车销售业务,对新开辟的销售区域增加铺底资金所致。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增加2962.64万元,主要系年末应收款项较年初增加,相应计提的坏账准备增加所致。

  虽然业线大降,公司仍然推出分红预案。公司决定,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12元(含税),合计应当派发现金股利1546万元,剩余未分配利润近9.48亿元,结转下年度分配。

  成本上升 销量下滑

  对于业绩大降的原因,董事会报告分析,2008我国汽车产销呈现出了“前高后低”的发展走势,下半年急剧回落,出口也受到较大抑制,行业经济效益出现了明显下滑。

  报告期内,在上半年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和下半年经济下滑的双重影响下,公司三大主打产品包括瑞风(参数配置 图库)商务车、轻卡和客车底盘销量均有所下降,同时,轿车产品上市不久,尚未形成规模效益,但新产品研发、市场推广等费用支出仍然大幅增加,导致利润总额大幅下降。另外,报告期内,公司同悦(参数配置 图库)轿车上市,公司拟发行的可分离交易债券仍然处于审核当中。轿车新产品上市不久,尚未形成规模效应,但新产品研发、市场推广等费用支出仍然大幅增加。

  拟取消股票激励计划

  公司认为,2009年对公司来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关键一年。全球化背景下,不少国际汽车巨头濒临破产边缘,降低了对公司自主品牌的威胁,同时油价下跌、燃油税实施有效降低汽车使用成本,国家产业振兴计划等政策基本能够全部惠及公司经营领域,有利于提升公司竞争力。

  公司还公告,鉴于目前的政策环境和公司的实际情况,董事会通过决议,拟放弃实施早在2004年通过的股票激励计划。

(编辑:王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