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减持铃木股票从20.4%到3%换取近2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08:11  第一财经日报

  2006年3月7日,通用汽车和铃木汽车同时在东京表示,通用汽车已经将手中所持铃木汽车17.4%的股权卖出,换取近20亿美元资金。此举也是通用汽车简化其全球业务的一部分。

  通用汽车原持有铃木汽车20.4%的股份,减持后将保留3%的股份。这使通用汽车从铃木汽车第一大股东的位置降为第七大股东。根据双方发布的消息称,尽管通用减持了铃木汽车的股份,但双方仍将保持全方位的合作。与此同时,铃木汽车还将继续持有通用大宇(GM Daewoo Automotive & Technology Co.)11%的股权。

  对于去年亏损达到86亿美元的通用汽车来说,减持铃木汽车股份也是不得已之举。双方的合作可以追溯到1981年。据底特律当地媒体报道,减持铃木汽车股份是通用汽车董事约克大力主张的整改措施之一。约克于今年1月进入通用汽车董事会,其一直主张大手笔削减公司非核心业务,从而获取现金以资助公司重组业务。

  铃木汽车近年来在印度等经济高速发展的市场销售强劲,公司股票最近几年走势强劲。然而通用汽车的减持对其来说未必是好消息。道琼斯通讯社称,由于铃木汽车将通过股票回购计划买回通用所持有的大约9200万股股票,而就在几个月前铃木汽车刚推出一项耗资巨大的产能扩张计划。因此,通用汽车的减持意味着铃木汽车必须付出一些额外的成本。有分析师警告称,通用减持股份之举将对铃木股价构成压力。

  铃木汽车董事长OsamuSuzuki表示,铃木将把从通用所收回的股票最长保留一年,一旦通用改变主意,希望购回这些股票,铃木将拱手让出。(本报记者惠正一)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