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11月乘用车增幅继续回落 自06年以来首次低于1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7日 11:23  新浪汽车
2008年1-11月基本型乘用车(轿车)主要企业市场占有率情况

2008年1-11月基本型乘用车(轿车)主要企业市场占有率情况

  新浪汽车讯 面对着11月低迷走势,前11个月乘用车市场情况也不乐观,累计增长自2006年以来首次低于10%。

  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1-11月,乘用车共销售616.45万辆,同比增长8.87%。在乘用车主要品种中,基本型乘用车(轿车)销售458.83万辆,同比增长8.20%;多功能乘用车(MPV)销售18.35万辆,同比下降9.92%;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销售40.68万辆,同比增长27.57%;交叉型乘用车销售98.59万辆,同比增长9.69%。

2008年1-11月轿车销量前十位品牌排名

2008年1-11月轿车销量前十位品牌排名

    排名前十位的轿车品牌依次为:捷达、桑塔纳、凯越、卡罗拉、雅阁、凯美瑞、F3、QQ、夏利和伊兰特。1-11月,上述十个品牌共销售142.69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31%。

 2008年1-11月分国别国产轿车销售情况

2008年1-11月分国别国产轿车销售情况

  自主品牌轿车共销售117.64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5.64%。在轿车自主品牌中,排名前十位的自主品牌依次为:F3(参数配置 图库)、QQ、夏利(参数配置 图库)、福美来(参数配置 图库)、自由舰(参数配置 图库)、骏捷(参数配置 图库)、吉利金刚(参数配置 图库)、A520、旗云(参数配置 图库)和威志(参数配置 图库)。1-11月,上述十个品牌共销售76.66万辆,占自主品牌轿车销售总量的65%。

  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生产企业依次为: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一汽丰田、东风日产、奇瑞(参数配置)、广州本田、北京现代、吉利和长安福特。1-11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298.42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65%。 文/新浪汽车 王禁 

     新浪汽车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