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雷诺塔塔或将有意收购萨博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7日 10:01  盖世汽车网

  法新社瑞典当地时间12月3日报道,瑞典汽车制造商萨博公司首席执行官周三表示,如果母公司美国通用汽车集团决意出售萨博,很多公司将有意向接管萨博。

  萨博公司首席执行官扬·奥克·约恩松当日对瑞典公共服务电视台说,目前已有许多公司表示有兴趣收购萨博,包括欧洲和欧洲以外的公司。他表示目前萨博公司已经展开的谈判都是与业内企业进行的,但他拒绝透露相关具体细节。

  12月2日,为争取获得美国政府的180亿美元的救援贷款,通用递交了企业重组复兴的计划,通用汽车表示为集中力量发展核心品牌,减少运营成本,将重新考虑旗下萨博和Saturn品牌的未来。

  据悉,德国宝马,法国雷诺和印度塔塔都是潜在的买家。

  瑞典副首相兼工业与能源大臣毛德·奥洛夫松(Maud Olofsson)2日表示,瑞典政府没有经济实力也无意接管该国两大汽车品牌,但是政府正在夜以继日地研究如何拯救国内汽车业。瑞典汽车业涵盖700个公司,拥有140,000名雇员,汽车业占瑞典出口的15%。

  奥洛夫松说,她已和德国政府有过接触,探讨通用汽车公司目前的形势。除了萨博,德国欧宝品牌也为通用所拥有,且欧宝与萨博的部分车型出自同一生产平台。

  奥洛夫松呼吁欧洲加强环保车型的研发,她说,希望看到欧洲的此番改变能够助汽车业一臂之力,同时也有助于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

  奥洛夫松透露国家救援汽车业的措施会尽快公布,因为通用福特都已经公布了复兴计划,但她认为未来几个月,谁都不确定会发生什么状况。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