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纵情城市与山野间--试驾新款铃木超级维特拉(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 16:04  当代汽车杂志

新款铃木超级维特拉外观
新款铃木超级维特拉外观

新款铃木超级维特拉外观
新款铃木超级维特拉外观

  外观小幅修改,内饰坚持中性简洁路线

  新款超级维特拉在外观上较老款并没有明显的变化,只是在对比新老车型参数表才发现,在轴距和车身宽高不变的情况下,新款维特拉3门版和5门版都较老款在车身长度上增加了55mm,其中全新前保险杠向前延伸了30mm长度,而且采用了新的4条横梁的前进气格栅设计。新超级维特拉另外一变化就是增加了带转向灯的后视镜,而车尾硬朗的线条和车灯则能看到Jeep的影子。但可以看到,新超级维特拉整体身段吸取了不少城市SUV的元素,梯形的窗框、微倾的后挡风玻璃和倒直角梯形状尾灯。大幅度外抛的轮拱和外挂的备胎以及侧开的后备厢门则让其极具越野感,让新超级维特拉野性毕露。另外,细看可以注意到,新超级维特拉在引擎盖两侧各增加了几个发动机散热出风口。

  我们看到虽然不同版本的新超级维特拉头灯造型是一样的,但细看之下可以发现3门版与5门版在大灯内里的灯组却有着两种不同的设定。3门版的远近光灯集成在同一个大灯杯内,示宽小灯和转向灯则直行排列在外侧。而5门版的远光和近光灯则各自拥有一个独立的灯杯,近光装备了透镜,转向灯和示宽灯集成在下方的长条形框架内。在5门高配版的车型还装备了寿命和亮度均更佳的HID氙气灯照明。

新款铃木超级维特拉内饰
新款铃木超级维特拉内饰

  新超级维特拉的内饰显示出强烈的铃木风格。硬朗的线条,几何型的中控台、仪表盘以及空调出风口设计,承袭了铃木车系简洁中控的特点,同时彰显出驾乘者的越野做派。真皮方向盘也体现出典型的“铃木风”,握感舒适,集成的音响控制和定速巡航功能,操作简便顺手。新超级维特拉全系车型都配备兼容MP3播放的6碟CD主机和自动恒温空调。空调控制板上,新款用一个红色背光显示屏取代了原空调控制键,所有的控制键全部集成到了两侧的旋钮上,按键更为集成便利,对空调所处模式也更一目了然。另外,三幅炮筒式仪表盘功能有所增强,集成了多功能信息显示,而中控台正上方还增加了中央扬声器,为舒适性增添了又一砝码。 同时,新增配置ESP的开关按键和下坡缓降功能等主动安全配置的引入,则使新款安全性能进一步提升。

 后视镜转向灯

                  后视镜转向灯                                  仪表盘

  就做工来讲,秉承铃木一贯的中性小车风格,新超级维特拉在此方面并不出彩。其部件缝隙均匀,真皮座椅扎实,靠背调节部件紧凑不松垮,并配备了水杯架等多种设施,实用性到位,具有亲和力,但并无豪华上乘质感,

  驾乘舒适感对于越野车来讲也十分重要,作为纵置后驱平台的SUV,超级维特拉的轴距只有2460mm,却拥有不小的内部空间。小编178cm的身高在后排乘坐仍有充裕的腿部空间。当车满载5人时也能有较大的行李舱空间。后排座椅可以按照翻转折叠比例放倒。此外,其后排座可倾斜靠背有3种角度可调,不失为人性化的设置。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超级维特拉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