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玩乐机器--试驾铃木超级维特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 10:24  世界汽车
铃木超级维特拉

铃木超级维特拉

  久居城市的你是否一直在寻找一部玩乐机器?SUV风靡的时代你是否有自己中意的品牌?对于这些问题如果你还没有肯定的答案,那么不妨关注一下有着整整20年历史的铃木超级维特拉(参数配置 图库):原装进口、全新动力升级、全时四驱……超级维特拉将带你进入一个玩乐世界。

  可能有些朋友对超级维特拉还有些陌生,毕竟它于2007年才正式进入中国,不过它的第一代产品早在1988年就上市了,只是一直在北美和日本国内销售,直到2007年3月超级维特拉的第3代产品才正式以原装进口的方式引入到中国市场。最初进口的超级维特拉搭载1.6L(3门版)和2.0L(5门版)2款发动机,动力略显不足。在2008年超级维特拉面市20周年之际,铃木在中国推出2.4L(3/5门版)和3.2L(5门版)版本代替原有车型,为超级维特拉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横向宽大、纵向紧凑是新超级维特拉3门版在外形方面的显著特征

  第一眼看到新超级维特拉就被它那紧凑的纵向车身吸引住了,如此富有个性的设计不但保证了它能轻松地穿行于街道车流之中,而且停车入位更是轻而易举。横向网状进气格栅中央镶嵌着铃木大大的徽标,格栅下方还有一道宽大的U型镀铬饰条,凸显了整车的大气。方形大灯和小圆形雾灯相映成趣,更突出了发动机舱的厚重感,而发动机罩与A柱交汇处的下沿还有2个隐蔽的进气口,暗示了新款维特拉超强的动力性能。宽大的横向车身是该车的另一大特色,想必设计者是为弥补纵向紧凑车身设计造成车内空间狭小的问题,车身后视镜上加入了时下流行的转向灯设计,17英寸铝合金轮毂刚劲沉稳,225/70 R16的宽胎更是保证了车辆行驶时拥有足够的抓地力。全罩备胎置于行李箱门上,让越野的味道愈加浓厚。

铃木超级维特拉

铃木超级维特拉

  做工精致、配置齐全是超级维特拉在内饰方面的优势所在

  进入到驾驶室,首先看到的就是真皮转向盘中央那个精致的铃木徽标,而其它部件的设计也延续了这种精致。3环炮筒型仪表盘具有极强的动感,同时显示的信息也很丰富,包括挡位、平均油耗、行驶里程、四驱状态等。直瀑型的中控台与挡台连为一体。6碟CD播放机加上调频收音机保证你会拥有一个轻松愉快的旅途。空调系统使用中控台上的大旋钮进行调节,非常方便。空调控制旋钮下方的四驱模式选择旋钮和ESP(电子稳定程序)控制旋钮则是该车超越同级车的杀手锏,挡杆看似普通但是手感良好,蛇形挡槽方便实用。挡台由灰色仿桃木饰板装饰,与车内整体风格相吻合。

  真皮座椅宽大舒适,同时前排座椅还带有加热功能,真皮转向盘上还带有音响控制按钮,操作起来很方便。电动车窗和电动后视镜控制开关都集成在驾驶员侧车门板上,不过电动车窗不具备一键升降功能显得有些遗憾,宽大的车身造就了宽敞的车内横向空间,不过纵向紧凑的车身设计使后排空间显得有些狭小,而且进出后排需要把前排座椅放倒并前移,所以明智的做法就是2人出行,最多带着你的爱犬。

铃木超级维特拉

铃木超级维特拉发动机

  转向精准、动力十足是超级维特拉在操控方面带给笔者的直接感受

  进入车内,扭转点火开关,维特拉良好的密封性和发动机运行的顺畅性,让笔者感觉好像发动机没有运转。将挡杆拨到D挡,松开制动踏板并轻踩油门踏板,维特拉已经按奈不住地蹿了出去。的确,用这款2.4L VVT汽油发动机驱动这辆整备质量1525kg的超级维特拉,有种大马拉小车的感觉,不管是刚刚起步还是车速已经到达100km/h,只要你深踩油门,发动机都会发出源源不绝的动力。该车采用了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架和多连杆后悬架,笔者在城市道路和乡村土路驾驶的综合感受是悬架中度偏硬,很适合年轻朋友驾驶。

  超级维特拉的4模式四驱系统确保了在各种路面状况下车辆都拥有良好的牵引力,在通常驾驶状况下可采用4H模式,越野道路上采用4H Lock模式,非常恶劣的路面上选用4L Lock模式,切换到N(空挡)模式还可以安全轻松地牵引超级维特拉。该车安装的ESP系统可由手动开启和关闭,方便驾驶员体验不同的驾驶乐趣。前后轮均采用了通风盘式制动系统,大大提高了制动性能。该车的最小转弯半径为5.1m,小巧的车身再配合良好的四驱系统使其转向非常精准。

  不管是在城市中兜风,还是去乡村河边追寻童年的快乐记忆,超级维特拉凭借超强的动力性能和富有个性的外形设计,已经成为一款真正的玩乐机器。

  文/雅坤 图/冯欣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超级维特拉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