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科技研发海外问路 长安开启全球设计之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 15:1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中国汽车能够与欧美汽车同台竞技,核心技术是根本保证。自主品牌汽车在长期的发展中,也探索出两种相反方向获取科技的方法:一种是“由外而内”,通过市场换技术,在接纳欧美汽车进入国内市场的同时,不断从外围剥离汽车科技的“外衣”;另外一种,则是“由内而外”,主动采集全球科技之长,追求大范围联动开发,聚力打造属于自己的核心科技。虽然二者可能会达到殊途同归,但后者无疑更加把握了科技研发主动性。

  依托全球科技,取得自主品牌巨大成功的长安汽车正是属于后者。

  经典的产品需要经典的设计,而经典的汽车设计更需要紧随国际领先的潮流和趋势。因此,这也决定了长安汽车在科技研发上,选择了一条海外“问路”的迂回反超路线。综合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先进的汽车设计和制造理念,长安汽车真正地开启了一道全球联动设计之门。

  掌握科技主动权

  以徐留平为首的企业高层深知,意欲成为“世界级”的长安汽车,在科技研发上绝不能偏安于某一地区。因此,对于长安汽车,甚至是整个自主品牌汽车来说,在全国乃至全球探寻核心汽车科技便成为当务之及。

  在长安汽车领先文化中,“产品经典、技术领先”是其定位世界一流汽车企业的标准之一。长安汽车认为,科技基础本身十分羸弱的自主品牌汽车,更需要勇敢地走出去。率先形成自身的科技研发网络,随时洞察世界汽车发展动态,才能掌握汽车发展的主动权。

  作为自主品牌汽车的领军企业,同时也身负为“中国创造”正名的重任,长安汽车一直不遗余力打造自身的科技基础。自从1995年长安汽车工程研院总院落户重庆开始,长安便正式踏上了自主研发、科技创新的道路。

  长安甘作“苦行僧”

  科技研发,全球探索。长安汽车的科技探索之路漫长而又艰辛,由最初在国内试水,再到近几年海外“投石问路”。探索中的长安汽车就如同心怀坚定信念的“苦行僧”,朝着“世界一流”的目标前行。

  在国内,长安汽车的科技研发网络遍布东北、华北、华中、华东和西南的重要市场区域。这些研发基地同时也与各区域的生产基地、市场销售网络形成协调发展的体系,使长安汽车真正实现科技投放于生产销售的高效率。

  在国外,2006年意大利研发中心的成立,标志着长安汽车海外科技战略的开启。随后,日本研发中心和英国研发中心的陆续挂牌,长安汽车海外研发逐渐形成网络,并形成24小时全球协同研发体系。

  全球设计明星产品

  全球协同设计,长安汽车也因此不断生产出享誉业内的产品。第一款全球战略自主品牌轿车悦翔,集合了典雅的意大利式外型设计和日本细致的内饰设计,堪称国内经济型家轿市场中的一朵奇葩;A00级轿车奔奔MINI,小巧的车身却拥有动力十足的性能,更是国内微型汽车中的典范……

  明星产品层出不穷,长安汽车今日之成就得益于先期就已进行的科技探索。虽然科技研发在汽车发展中,处于效果显现周期最长的一项投入,但长安汽车的坚持使它赢得了市场。明星产品的成功,也证实了科技全球探索的成功。

  无论是做产品还是做品牌,都离不开科学技术的支撑。欧美等发达国家的汽车早已走进了品牌塑造的阶段,而对于大多尚处于打造优质产品的自主品牌汽车来说,加大科技研发的投入才是其跻身国际一流行列的必由之路。在这方面,长安汽车走在了国内汽车的前列。

(编辑:李芳芳)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长安镭蒙相关新闻:

长安品牌新闻:

经销商地图 更多>>长安镭蒙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