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汽车财经>正文

长安

长安CM8

全面联手哈飞昌河 长安汽车整合关联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 07:26   上海证券报 字号:

  见习记者 赵晓琳 ○编辑 裘海亮

  长安汽车在品牌、技术和生产平台资源方面启动对哈飞和昌河的整合。今日公司发布公告称,拟与哈飞和昌河分别签订技术许可、技术服务及生产协作框架协议,许可其生产长安品牌的汽车产品并为之提供技术服务。

  协作框架协议的内容大体如下:在技术许可方面,长安汽车将为哈飞、昌河提供部分的独占性技术许可资料和非独占性技术的全部技术资料,并授予其生产制造相应汽车产品的独家权利或一般权利,但长安汽车仍拥有对有关汽车产品技术的全部知识产权,同时哈飞汽车、昌河汽车向长安汽车支付相应的技术转让费(或入门费)和提成费。

  在技术服务方面,长安汽车将根据哈飞汽车、昌河汽车的委托,为其提供新产品开发及原有车型改款、改型等技术开发服务,两者按照长安汽车的相关开发级别的研发成本标准为基础,向长安汽车支付相应技术开发费用。

  在生产协作方面,长安汽车将委托哈飞汽车、昌河汽车代工生产其部分汽车产品项目。其中,2010 年长安汽车现拟将以每辆车600至700元的代工费委托哈飞汽车生产不超过2.1万辆的微车产品。

  此外,长安汽车表示,拟与长安集团签订商标转让意向协议,作为长安集团的唯一受让人受让长安集团与公司产品及服务密切相关的商标所有权。

(编辑:猎庄)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长安CM8相关新闻:

长安品牌新闻:

经销商地图 更多>>长安CM8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