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 长安CX20上市专题 >正文

长安

长安CM8

长安汽车获09年度中国上市公司金牛百强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 11:3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近日,“第12届金牛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暨2009年度中国上市公司金牛百强奖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长安汽车凭借优异的市场表现和不俗的成长性喜获“2009年度中国上市公司金牛百强奖”,公司副总裁崔云江还摘得“上市公司最佳董秘”称号。

  据悉,作为业界权威和资本市场的风向标,“金牛百强上市公司”评选活动由中国证券报主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12届,可谓见证了中国上市公司的成长历程,记录了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轨迹,入选金牛百强的上市公司在资本市场都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此次评选考察了1815家A股上市公司,从营业总收入、A股总市值、成长性和股东回报四个指标进行综合打分,前100名成为“金牛百强”。与以往相比,本届交运设备行业是2009年度金牛百强的一大亮点,多达10家公司入选,这主要得益于2009年创出历史新高的汽车业带动,其中长安汽车、上海汽车、一汽轿车、福田汽车等四家汽车企业入选。

  作为百强榜中汽车领域的翘楚,长安汽车2009年,面临着复杂的国内外市场环境。在此之下,长安汽车带头人徐留平董事长敏锐地洞察到机遇与挑战,审时度势制定未来十年战略规划,在自主创新和合资合作两大板块进行战略布局。最终2009年全年,长安汽车完成净利润10.7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3.23倍,销量也突破100万辆大关,同比增长高达64%,一跃迈进中国第一汽车阵营“四大”之列,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2010年1-7月,国内汽车市场异常激烈的背景下,长安汽车表现可圈可点,在人才、海外市场、新能源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成果。据最新数据显示,1-7月长安汽车销售汽车已超百万辆,同比增长近四成。此外,近日,长安汽车凭借在新能源汽车上掌握的众多核心技术,领先加入素有“中国新能源汽车航母”之称的“新能源汽车央企大联盟”,未来三年内,长安汽车将投资10亿元进军节能汽车领域。

  正如董事长徐留平所说“2010年将是长安汽车乘势而上、继续做大做强、再创新高的一年”,长安汽车正坚定地向世界一流汽车企业目标前进。相信,迅猛发展的长安汽车还将在2010年度中国上市公司金牛百强奖中荣登榜单。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长安CM8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