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长安新品牌战略 金牛星将成长安首发利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 09:4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近期,关于长安汽车月底发布全新企业品牌战略的新闻不胫而走。相关负责人也明确向媒体表示,该新品牌战略中包括主流乘用车品牌,还有全新商用车品牌的发布。

  无独有偶,有消息透露长安金牛星即将在此后正式上市。众所周知,在微车领域,新品推出一向缓慢。在2008年连推长安S460和长安星光4500之后,2010年,一款全新的高级微客长安金牛星尚未上市已是名声大噪、气贯如虹。或许正是长安商用车品牌打响未来领军战役的首发利器。

  众所周知,如今的中国微车市场,俨然已是群雄并起,诸侯争霸之相。小康、奇瑞、海马等品牌新贵加速追赶,实力不容小觑;北汽、比亚迪等域外诸侯虎视眈眈,伺机而动……观沧海风云,未来谁主乾坤?曾连续八年摘得微车销量冠军、在微车界盛极一时的长安汽车,自然是深切地明白,要想登上冠军宝座就必须有一款令对手胆寒的超级产品,要想稳居第一位置就得有几款月销万辆级的主力产品。当前,又是微车市场纷争四起的年代,谁最具备实力、谁最懂得市场、谁最了解用户,谁就将成为王者改变群雄割据之貌。

  或许正是基于此再度称霸之壮志,长安汽车才孕育孵化这款荟萃国际化专家团队、历时两年研发集成现代工艺之大成而打造的高级微客金牛星。那么金牛星有这股子“牛气”吗?

  综观国内微车行业,市场容量更大,占比更高,增长更加强劲。业内专家展望未来十年,中国微车市场仍将高速发展,竞争将更加残酷。在这样的态势下,唯有实力雄厚、技术领先,才能胜出。长安汽车在微车领域具备实力、经验、技术和人才等核心要素,来打造一款无与争锋的车型。这一点是其他微车品牌和企业无法企及的。

  再说市场,与早期以载货追求为主的单一需求阶段不同,消费需求日趋成熟的消费者已将微客的载货实用性视作微客的原本属性,进而追求微客的更大“附加值”。调查数据显示,79.8%的消费者认为:在选购微客时,驾乘感受和安全性能兼备已成为影响购买决策的重要因素。此外,油价上涨的潜在压力也让消费者们更加看重微客节能性。

  业内人士判断,正如原来70年代人们追求的三大件自行车、手表、缝纫机正在被汽车、液晶电视、变频冰箱等等代替一样,高端微客市场也将逐渐发展成为微车的主力市场。而长安汽车具有20多年的微车发展经验,早已熟透消费者的心思,精心酝酿的长安金牛星破茧而出。尽管个别微车企业提前打出了“高端微客”,但由于缺乏先进技术支撑、制造经验积累和深厚的品牌积淀,在市场上表现平平。

  管中窥豹,长安金牛星在青藏巅峰之旅的表现已经让高端微客市场和消费者为之兴奋和翘盼。据说,该车在安全方面创造微车史上前所未有的新纪录,还会搭载弱混动力技术,在环保节能领域独树一帜。因此,长安金牛星有望在长安商用车品牌新战略大旗指引下,力战金戈铁马展现金牛问鼎的精彩。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长安CX20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