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远程投放 打造长安汽车自主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 13:1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家喻户晓的麦当劳、可口可乐等品牌,历经多年的发展如今已是遍布全球,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无论是在其总部美国,还是在市场广泛的中国,人们都能够感受到它们的“原汁原味”。这其中,品牌移植和品牌远程投放为其在全球的推广立下了“汗马功劳”。

  在汽车行业,产业布局遍布全球的奥迪、宝马、福特等品牌也是如此。在全球攻略中,它们同样也是将数百年精心打造的品牌理念,移植到全球每一个基地和工厂。使人们在异国他乡都能感受到品牌汽车的魅力。

  与国际知名品牌相比,国内自主品牌汽车对于企业的“远程投放”也是日益重视。在国内汽车 “四大”中,2009年经历央企汽车迄今为止最大规模整合重组的长安汽车,在之后的半年多时间里,以领先文化为基础,将自身的管理模式迅速“远程投放”到哈飞、昌河中,使“大长安”从采购、产品质量到技术研发等领域走进一体化的“快车道”。体系的成功远程投放,长安汽车在市场竞争之战中,也逐渐建立起打“持久战”的模式。

  远程投放 长安技术研发为先锋

  “大长安”融合,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心中有一条清晰的思路。在长安汽车对于哈飞、昌河的“远程投放”中,技术研发被作为先锋率先融入到其中。

  2010年4月,长安汽车北京、哈尔滨、江西三地汽研院挂牌成立,长安汽车的研发资源又经过新一轮的整合。以长安汽车工程研究院总院为中心,通过总院的自主研发理念、研发流程、研发资源向各地研究院输送,形成总院与分院之间的优势互补、资源统筹。

  相信这也是徐留平最有把握“远程投放”的方面。在他的引领下,长安汽车形成“三国七地”的技术研发格局。也因此,长安汽车才有信心,科技研发能够完成“大长安”融合先锋官的使命。

  产业布局扩充 “大长安”融合加速

  以科技为先锋,长安汽车率先将哈飞、昌河揽入“大长安”怀中。长安汽车整体的技术研发体系也日渐走上规程。而紧接下来,长安汽车则专心致力于产业布局的扩充上。从技术研发为契机,再到产业布局的扩充,长安汽车拉开了“大长安”融合的大幕。

  在三大研发基地挂牌后不久,2010年5月,长安汽车又分别与黑龙江政府、景德镇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哈尔滨生产基地产能扩充至50万-60万辆整车、新建具备50万辆整车产能的景德镇生产基地。如此一来,在哈飞、昌河的所在地,长安汽车形成技术研发与生产的同步搭配。在采购、产品质量等具体环节上,长安汽车也与哈飞、昌河快速形成统一的管理模式。

  而实际上,这一系列的“远程投放”也真正地达到了效果。在2010年的北京车展上,哈飞、昌河与长安自主品牌汽车同台竞技。在长安汽车的展台上,上演了一场“大长安”的戏剧。徐留平“一年小变样,三年换新颜”的整合重组预想也得以逐渐体现。

  文化为基 “远程投放”展长安特色

  当然,“大长安”的融合如此迅速,长安汽车领先的企业文化是重要“功臣”,也是长安汽车“远程投放”过程的特色。以此,长安汽车形成独具一格的“远程投放”体系。

  在徐留平的思路中,文化能够开展其它所有整合工作的基础。哈飞、昌河先是经历高层的走马换将后,长安汽车的管理体系和流程制度也陆续与其对标。同时,长安汽车也组织了与哈飞、昌河间不间断的交流,以此将长安体系顺理成章地导入到“新成员”中。在国内汽车行业的企业融合中,长安汽车也开创了一条极具特色的“远程投放”模式。

  在徐留平看来,打造优秀的“远程投放”能力相信也是长安汽车全球化战略的重要一步。不仅仅是现在的哈飞、昌河,在长安汽车未来的发展道路中,长安汽车品牌的“远程投放”将因此而更加驾轻就熟。就如同麦当劳、可口可乐在全世界的口碑一样,在接下来的“持久战”中,长安汽车也志在做到家喻户晓。

(编辑:转角)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