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全新一代马自达MX-5设计图曝光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 09:09   新浪汽车 字号:
2012款马自达MX-5设计图
2012款马自达MX-5设计图 

  新浪汽车讯 在去年的德国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马自达汽车首次对外展示了全新MX-5 Superlight概念车。当时,这款车型就给广大车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为马自达MX-5 Superlight概念车型十分注重燃油经济性,整车重量被大幅削减,甚至连前风挡玻璃也被取消了。这款全新的马自达MX-5 Superlight概念车型材采用了轻量化车身技术,着重强调了整车的驾驶性能,提升燃油经济性,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之前曾经有海外媒体报道,新一代马自达MX-5将会在MX-5 Superlight概念车的基础上进行研发。

马自达MX-5 superlight概念车
马自达MX-5 superlight概念车

    据悉,新一代马自达的车身尺寸将更紧凑,更轻盈,整车质量仅为990千克。当然,最终量产后的马自达MX-5将与MX-5 Superlight概念车型不同。新一代马自达MX-5在设计过程中还延续了马自达Nagare概念车的设计理念。马自达Nagare概念车是在2006年亮相的一款车型,它流线型的车身线条,流畅的设计理念影响了马自达后继产品的设计理念,给马自达的产品线注入了新的活力。新一代马自达MX-5作为马自达系列产品中的一款重要车型,非常值得我们期待。

马自达MX-5 superlight概念车
马自达MX-5 superlight概念车
 

  在动力方面,坊间传言新一代马自达MX-5将搭载1.3升和1.5升排量四缸汽油直喷发动机,1.5升汽油发动机将针对北美汽车市场。其中,1.5升汽油直喷发动机的最高输出功率125马力,最大扭矩143牛米。除此之外,马自达汽车还计划将推出一款装备转子发动机的混合动力版车型。与此同时,马自达汽车还为新一代马自达MX-5匹配了6速手动变速箱,双离合自动变速箱也可供选择,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驾驶需求。(Jamie Gao)

(编辑:刘妮娜)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