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7月汽车市场小幅回落 8月或将继续走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 07:40   中国青年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黄少华)近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对外公布了7月份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汽车产量完成123.8万辆,环比降低4.3%,同比增长12.9%;销量完成 105.6万辆,环比降低6.7%,同比增长17.2%。1~7月,汽车累计产销量分别为971万辆和824万辆,同比累计分别增长39%和29%。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表示,7月,多款新车纷纷上市、经销商降价促销力度不断加大,节能汽车补贴政策初显、多项利好政策延续等促使乘用车市场表现良好,而商用车市场季节性变化规律十分明显,四类细分车型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回落。“8月,由于高温假以及设备检修等因素影响,汽车产量或将继续走低。由于8月份是历年汽车销售淡季以及经销商库存压力较大,预计 8月汽车市场将会继续走弱。

  据悉,7月汽车库存周期逐月增长势头依然延续,由6月份的55天增加到58天。其中乘用车库存周期由57天增加到60天,商用车库存周期由49天增加到50天。

(编辑:志魁)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