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长城

腾翼C30

油耗更低 CVT版长城腾翼C30将于8月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 09:4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长城腾翼C30
长城腾翼C30

  新浪汽车讯 近日,从长城汽车传来可靠消息,继主打“大空间 低油耗”的紧凑型家轿腾翼C30上市三个月,取得出色战绩后,该车型的CVT版也呼之欲出。搭载CVT无级变速箱的腾翼C30车型将于8月份上市,这将满足更多家庭用户对腾翼C30自动挡的需求,丰富腾翼轿车品类的产品线。

  动力、省油、环保、平顺面面俱到

  CVT版腾翼C30搭载了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1.5L GW4G15全铝发动机,该款发动机经过了市场考验,相对成熟稳定。其最大输出功率77kW,最大扭矩138Nm。腾翼C30搭载的CVT无极变速器是国际知名的比利时PUNCH原装进口产品,值得一提的是,此型号CVT也应用于Mini Cooper,其数值较4AT变速器0-100 km/h(加速度)提高了27.80%,80-120 km/h (加速度)提高了19.30%,100-140 km/h (加速度)提高了18.20%。

长城腾翼C30所搭载的CVT变速器
长城腾翼C30所搭载的CVT变速器

  动力尽管强劲,然而节油也毫不含糊。CVT版腾翼C30可以在相当宽的范围内实现无级变速,从而获得传动系与发动机工况的最佳匹配,提高整车的燃油经济性。CVT每时每刻与发动机密切配合,不需换档,自动达到最佳换档时机,这样就使得发动机的功率在每一刻都能100%输出,以达到省油的目的。此外,CVT系统结构简单,所含的零件数量比AT变速器少40%左右,整车的质量因而也有所减轻,具备降低油耗的空间。经过对比测试,显示CVT比AT自动变速箱减少10-15%油耗,从而导致废气排放比AT减少10%,比MT减少5%,更环保。

  此外,受CVT连续不断的速比变化的影响,汽车的减速或加速过程非常平缓,驾驶起来更加安全、简单。尽管AT利用车速和负荷(油门踏板的行程)进行双参数控制,根据车速的快慢来自动实现挡位的增减,可以消除手挡车“顿挫”的变挡感觉。但AT还存在着对速度变化反应较慢,没有手动波灵敏等缺点。受成本影响,CVT变速箱更多的出现在中高端车型中,然而它的上市终结了AT与MT的劣势,驾驶乐趣明显。

  腾翼C30实现“两翼齐飞”

  腾翼C30作为长城汽车一款全球战略车型,借鉴了已获得欧盟品质认证的哈弗、炫丽、酷熊、风骏等设计经验,满足了家庭用户对油耗和空间上的需求。油耗方面,腾翼C30在设计过程中率先实现轻量化设计,车身采用高强度加磷钢板,搭载的发动机、变速箱全部使用全铝合金材料制造而成,有效降低车辆自重。在空间上,腾翼C30也下足功夫。它轴距达到2610mm,后排采用全平地板设计,保证了乘坐空间的宽裕。此外,后备箱空间达到惊人的510L,完全可以满足日常需要。

  面市即被权威网站评为“最受网友喜爱紧凑型轿车”,在淡季全面上市当月销量突破8000台,凭借“低油耗  大空间”,腾翼C30用荣誉与热销证明了强势的市场竞争力。如今,随着其同门兄弟CVT版车型的乘势出击,腾翼C30形成了两翼齐飞的局面,势必继续拉动腾翼C30的销售。

  根据目前市场反馈,随着腾翼C30口碑的树立,越来越多的持币待购者对CVT版表现出强烈渴求,因此CVT的上市顺应了市场需求,其上市必会掀起手动挡之后的又一拨市场热潮。

(编辑:王子祺)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腾翼C30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