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福汽集团底气十足 暂缓考虑被北汽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 07:05   上海证券报 字号:

  随着旗下子公司业务进入佳境,福汽集团被重组的可能性变低。昨日,东南汽车高层证实,由于旗下子公司东南汽车正进入罕见的高增长期,底气十足的福汽集团已经搁置了和北汽集团、广汽集团的重组谈判,将重心转向旗下子公司的经营。

  目前福汽集团已经和东南汽车其余股东就股份变动达成一致,三菱汽车有望增持东南汽车;三菱汽车则承诺将引进更多全球战略车型,且同意扩大东南汽车的产能。

  目前福汽集团、三菱汽车、中华汽车分别持有东南汽车50%、25%和25%的股权。多年来,三菱汽车一直希望能增持东南汽车。当2009年底东南汽车走出亏损低谷后,三菱汽车增持的欲望更加强烈。左右权衡下,福汽集团选择让步,希望借助于三菱汽车的研发能力、产品储备,加快扩张步伐。记者获悉,福汽集团、三菱汽车、中华汽车协商一致,将股份变动方案上报给福建省主管部门。限于中国政策规定,三菱汽车的持股比例虽未能达到50%,但仍远高于目前持股比例。

  今年上半年多家汽车企业销量不尽如人意,比亚迪率先将全年销量目标下调25%。而东南汽车市场部副总经理石启熹则表示,“今年上半年,东南汽车销量同比翻倍,一定能完成全年12万辆的销售目标。继去年翼神时尚版畅销后,我们今年又推出了1.8L致尚版,希望继续凭借高性价比的产品争夺更多中级轿车市场份额。”回顾从亏损步入高速发展的历程,石启熹表示,东南汽车股东已经达成一致,将进一步推动东南汽车的高速发展。鉴于东南汽车目前15万辆的产能无法满足需求,三大股东已经一致决定将2013年规划产能提升至30万辆。

  东南汽车总经理简清隆表示,30万辆车中,自主品牌、微车、三菱国产车将各占三分之一。今年年底前微车将正式推向市场。三菱汽车也有意将旗下排量1.0升的全球战略微车引入中国市场。另据了解,定位于中级车市场的三菱国产车是该公司最大的利润贡献者。

(编辑:Helen)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