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长安汽车和法国PSA集团签约结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1日 10:22   上海证券报 字号:

  ⊙记者 宦璐 ○编辑 阮奇

  7月9日下午15时,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和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在巴黎正式签署合资协议,双方将在股权50:50的基础上成立一家新合资公司。

  据长安集团相关人士向记者介绍,新合资公司将落户深圳,将生产和销售轻型商用车和乘用车。总投资额为84亿人民币,双方各承担其中的50%。还将同步成立自主品牌和技术研发中心,合资公司投产首款车型为雪铁龙DS轿跑车。今后投产车型将先后来自于雪铁龙品牌、自主品牌、标致品牌、长安汽车品牌。根据计划,这家新工厂生产的第一批汽车将于2012年正式推向市场。

  协议内容还包括,合资企业一期生产能力为符合最高环保标准的20万辆汽车和20万台发动机。合资企业将拥有两条生产线:一条通过对现存生产线改造形成的生产线和一条将新建的生产线。每条生产线将用于生产一个系列的产品。

  该协议签署后,长安将成为标致雪铁龙在中国的第二个合作伙伴。目前,PSA在中国境内已经有一家合作伙伴企业东风汽车集团公司。

  7月7日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徐留平飞向巴黎。在临行前向记者透露,“我们与PSA达成了三项共识:首先,在中国的此次合作不能是零打碎敲,要做好;其次,牵扯到母公司的利益,双方应使其简单化;最后,对于合资企业各项都应对等,这包括人员薪酬方面。”

  事实上,上半年以来,长安汽车的销量取得了长足进步。今年6月份的销量为14.80万辆,今年累计销量为97.44万辆,去年同期累计销量为66.02万辆,增幅为47.6%。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