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长安与PSA合资合同9日签署 首款车来自PSA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 00:18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王禁发自北京) “长安集团与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PSA)铁定7月9日(北京时间)签署合资合同,新合资公司将落户深圳”,一名接近PSA的人士向新浪汽车透露,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徐斌、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徐留平已经前往法国巴黎,届时出访欧洲三国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可能出席长安集团与PSA成立合资公司的签约仪式。

  据了解,2010年5月4日,长安集团与PSA签署合资意向协议,双方各以50%股权成立合资公司,生产环保轻型商用车和乘用车。如今刚过去两个月,就已确定双方要签订合资合同让人大感意外。

  “我知道这消息时也觉得很诧异,双方都迫不及待,长安汽车集团整合中航汽车业务后,急需要做出成绩来,特别希望能够早日盘活哈飞深圳基地这块资产”,接近PSA的人士表示,按照正常程序,双方成立合资公司必须首先报备到发改委,而发改委审批通过这个过程也需要半年时间。

  新浪汽车了解,中方与外方先签署合资企业协议,再通过审批早有先例,去年7月6日广汽集团与菲亚特集团签署合资协议,11月底才合资项目才通过发改委审批。 

  那么长安汽车集团与PSA合资合同将有哪些内容呢?熟知双方谈判内容的知情人士透露,双方就合资公司成立自主品牌和技术研发中心已经达成一致,首款车型将来自PSA,“为了早日通过国家审批,PSA在成立自主品牌和技术研发中心方面是所有妥协的”。

  此前,PSA中国事务部总裁华日曼向新浪汽车表示,到2020年,PSA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将达到200万台的规模,实现10%的市场占有率。

  “如果PSA要在2020年完成200万的销量目标,首款车型一定要是能够带来巨大销量的车型,此前曾讨论用长安微型客车作为车型,后来法方考虑再三,经过磋商最终决定从PSA引进车型,首款车型轿车的可能性最大”,知情人士表示。

  新浪汽车了解到,为促使合资公司早日成立,6月21日,PSA集团总裁、执委会主席菲利普·瓦兰刚到京,下午直接去拜访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徐斌和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徐留平,对此前签订的意向协议再次进行讨论与敲定;6月22日上午,瓦兰短暂出席了“2010全国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活动”的启动仪式,下午赶忙去拜访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希望曾担任过东风汽车集团总经理的苗圩能够支持PSA和长安汽车集团的合资项目。

(编辑:大象无形)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