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53.3亿还是88亿 东风品牌到底价值几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0日 11:38   长江商报 字号:

  胡润日前刚刚发布品牌价值排行榜,福布斯紧随其后,发布了《2010中国品牌价值排行榜》。比较之下,两份榜单大有不同,胡润榜上位列第26位的烟草品牌黄鹤楼,此次压根不在福布斯榜单上,而胡润榜上排名46位的汽车品牌东风,在福布斯榜单上的排名一跃为20位。记者发现,和胡润榜相同的是,中国移动仍位列首位。

  中移动仍是“老大”

  在《福布斯》与Interbrand联合发布的《最佳中国品牌价值排行榜》中,中国移动连续三次蝉联排行榜榜首,金融行业依然占据排行榜前十位大半江山,腾讯和太平洋保险是最大黑马,首次上榜并一跃成为排行前十的知名品牌。

  中移动的老大位置虽然数年不变,但数据显示,其地位日益受到挑战。“中移动在2007年品牌价值还高达3130亿元,但是今年只剩下了2028亿元——从2007年到2009年,其平均年复合增长率下滑13%,这是一个出乎意料的结果。Interbrand中国区主席、CEO陈富国表示。

  一个东风两个价

  两个榜单历来都不尽相同。此次,在胡润榜上,湖北烟草品牌黄鹤楼排在东风之前,品牌价值比东风高出52亿,而在福布斯榜单上,压根就没有黄鹤楼的名字。与此同时,东风的排名却变成了20位,品牌价值为53.3亿元。

  记者发现,东风53.3亿的身价和胡润榜上88亿的“身价”差一截,虽然缩水35亿元,但排名却大幅提前。无独有偶,两张榜单的前十强中,银行、保险等金融行业品牌都占据较大比例,如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等,不过各自的排位有所不同,品牌价值的数据同样相差甚远。

  比如差距最大的中国工商银行,其品牌价值在福布斯榜中为777亿元,排名第四,而到了胡润排行榜却以2450亿元占据亚军位置,两张榜单的评估结果相差1673亿元。

  对于这样的结果,有武汉网友直呼看不懂:“一个品牌咋两个价格,东风到底值多少钱?”(长江商报 吴晶晶 实习生 汪婵)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