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长安汽车“三新举措”打造立体化服务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 08:22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字号:

  今年上半年中国车市高歌猛进,分别以48.84%和47.67%的产销增幅领跑全球市场。随着中国向汽车社会的大举迈进,汽车市场的争夺也日趋白日化,各大车企纷纷将竞争的战场由“前销售”向“后服务”转移。

  日前,中国汽车四大之一的长安汽车率先在行业内提出了“服务领先”核心营销策略,借助“前瞻、增值、纵深”三大创新型立体化服务模式,提升长安汽车的核心竞争力。

  前瞻服务:

  “超市+网络”入主渠道

  早在2009年整合哈飞、昌河后,长安汽车开始用“服务前移”的前瞻性眼光卖车。2009年底,长安首家汽车超市在四川仁寿开张,这标志着长安以服务领先整合渠道理念正逐步变成现实。据悉,未来长安汽车将建成100家汽车超市,目前在建汽车超市达45家。

  不仅如此,在网购日渐流行的时代,长安汽车顺应时势于开通了微车在线销售门户网站,这是我国汽车企业中首次将微车销售纳入到网购系统中。

  无论是汽车超市还是网上卖车,都是着眼于卖车环节的前瞻性服务,不仅有利于渠道的拓展,也有利于为消费者提供便捷、全面的购车服务,可谓是一举多得。

  增值服务:

  “上门+三包联络站”彰显亲情

  除了加紧前瞻服务的开拓外,贴心感动的增值服务也是长安亲情服务体系的一大特色:2010年,秉承“亲情”、“感动”和“快捷”的理念,长安汽车率先在微车用户中推出“电话上门”服务,只要通过一个电话就能解决用户接送故障车的后顾之忧,真正将被动服务转变为主动服务。

  不仅如此,为消除消费者的“后顾之忧”,长安汽车还成立了“售后三包联络站”,真正利用增值将“亲情服务”做出特色,做出品牌。

  纵深服务:

  “千县万乡行”引发关注

  2010长安轿车先后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以服务中心为纽带”的提升客户满意度计划,长安轿车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自主品牌第一家专业化道路救援服务项目。

  与轿车不同,长安微车在全国启动首届长安汽车“千县万乡行,服务大提速”感动客户欢乐节活动。据悉,该活动持续5个多月,渗透到1003个县城和1万个乡镇。此次活动将在输送产品的同时也将输送服务的理念——亲情服务,感动365,也就是说,让终端用户一年365天都始终享受到如亲情就在身边的服务。

  现如今,长安汽车一手抓产品,一手抓服务。在销售数据一路攀高的背后,是长安汽产品与营销服务工作的齐头并进。作为中国市场最具竞争潜力的汽车企业,长安汽车“前瞻、增值、纵深”的创新型服务模式,在带给汽车产业发展新思路的同时,也将带给消费者全方位立体式的服务体验,赢取更多的认可和更大的市场。SourcePh">

(编辑:李芳芳)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