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汽车财经>正文

8月4日收盘:汽车板块现新能源政策利好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 15:22   新浪汽车 字号:

  编写:文杰

  【晚间资讯】

  1,央行就汇改半月七次表态 资本项目开放或渐行渐近;(人民币继续升值的背景下,如果放开“人民币资本项下可自由兑换”,那么,有助于海外资金流入中国股市等投资品市场。这有利好的一面。)

  2,新股发行改革二阶段关注“三高”现象;在新股发行体制第二阶段改革中,若要化解中小板和创业板发行中存在的高发行价、高市盈率、高募资额问题,应该加快发行节奏,加强主承销商监管和询价机构监控,完善保荐制度。(注意关键词之一是“加快发行节奏”,这等于是加快从老股的抽血效应。是否违背“市场承受力”,有待观察。但是,从另一角度说,如果新股发行价能够降低,则可能增加次新股板块的中长线投资机会。)

  3,银监会急令银行停止违规收费;

  4,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草案曝光;(未来十年,中央财政将投入上千亿元,支持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的研发和推广。未来消费者买纯电动车、充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车辆购置税、车船税等或免征,刺激汽车股。)

  5,三网融合加速 试点实施方案16日前上报国务院;(扶持政策将涵盖财政、金融、产业等方面。此外,电信传输网和广播电视传输网的建设和升级改造也将纳入各试点地区重要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范围,以统筹规划,避免重复建设。)

  6,央行重申严格执行差别房贷政策;住建部官员:房价年底不可能大幅下降;(多数证券机构对地产政策已经有了正面利好解读,政府部门一直强调严格执行政策,透露出的信息是,政策组合拳已经打完了,后面只剩下执行和坚守已经发布的政策,不会有更强硬的政策了,这是房产板块一个月来快速反弹的原因,同时也是大盘反弹行情的基础。)

  7,国家信息中心预测三季度物价延续温和上涨;

  8,工资条例修改接近尾声 工资增长挂钩企业增长;

  9,国新资产管理公司最快本月成立 首批含10家央企;(对于央企兼并重组中出现的投资机会,很多民营企业希望跻身参与,央企千亿酒店资产剥离便是一例。央企非主业酒店资产将3-5年内剥离,剥离出的非主业宾馆酒店业务将重组到以宾馆酒店业为主的优势央企。)

  【汽车产业】

  1,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草案曝光;(未来十年,中央财政将投入上千亿元,支持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的研发和推广。未来消费者买纯电动车、充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车辆购置税、车船税等或免征,强烈刺激汽车股。)

  2,新浪汽车独家发布汽车业上市公司中期业绩预告数据(实时更新):

  广汽长丰(600991):2010年上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经广汽长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0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净利润为53904946.64元)增长150%以上。具体财务数据公司将在2010年半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

  上海汽车(600104)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0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净增长300%以上。原因:截至6月30日,公司整车销量已突破177万辆,同比增长超过 44%。

  中国重汽(000951)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5.5亿元,同比约增150%-160%,基本每股收益约1.3元,同比增约150%-160%。

  一汽夏利(000927)发布2010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0年1月1日-2010年6月30日净利润约26849万元-29431万元,同比增长420%-470%。

  金龙汽车(600686)发布业绩预告公告称,因产品销售量同比大幅增长,预计公司2010年1-6月实现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长150%以上。

  华域汽车(600741)中报业绩增速在100%。预计公司2010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100%以上。原因:2010年上半年,国内乘用车市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较大,公司抓住市场发展机遇,实现了汽车零部件业务生产经营的持续稳定增长,规模效益得到进一步体现。

  星马汽车(600375):中报业绩预计同比增长400-500%

  江淮汽车(600418):中报业绩有望预增300%

  长安汽车(000625):中报业绩预增在200%

  一汽轿车(000800):中报业绩预增为148%

  福田汽车(600166):中报业绩增速在120%

  东风汽车(600006):预计净利润增长约200%。

  宇通客车(600066):预计净利润增长50%以上。

  福耀玻璃(600660):预计净利润增长289%以上。

  万向钱潮(000559):预计净利润增长50%—70%。

  【今日点评】

  盘面情况:全天强势震荡调整 沪指尾盘发力涨11点

  今日两市双双低开,之后小幅上扬,随后强势震荡,在期指和权重股带动下,两市下跌到十日线附近震荡,午后沪指跌破2600点,随后权重股发力股指上升,尾盘中石油带头,中国人寿、深万科、华夏银行、中信证券等权重股发力,大盘恢复红盘,全天呈强势震荡格局。农林牧渔、网络游戏、稀土永磁、酿酒食品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银行、房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

  受到千亿资金扶持新能源汽车消息刺激,全线疯狂飙升。江淮汽车、安凯客车、宇通客车等新能源汽车股纷纷加速冲高。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国家战略雏形渐显。昨日,由工信部牵头制订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2011年至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已经完成,目前正在向各相关部委征求意见。如一切顺利,将于本月最终定稿并上报国务院批准,成为引领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政策。一旦落实,中国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将率先迎来高速发展。

  截止收盘,沪指报2638.52点,上涨11.52点,涨幅0.44% ,成交1152.61亿元;深指报10870.38点,上涨39.68点,涨幅0.37%,成交966.96亿元。

  资金流向:截止2010年08月04日15:00,全市场综合总成交2233.47亿元,其中:沪深A股共成交2066.67亿元,沪市A股成交1124.26亿元,深市A股(包含中小企业板)成交889.14亿元,创业板成交53.27亿元,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1016.65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982.06亿元,不确定性成交67.96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34.59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1.55%。

  技术分析:今天确认到2590一线之后企稳反升,纷纷创出反弹新高,显示盘面做多情绪浓厚。明天指数需要向上挑战2650这个位置,这是目前5分钟k线小双头的颈线位,这里的得失决定了之后的走势是继续上攻还是回落确认,操作上本周的后几天可以轻指数,重个股为主。

  操作建议:由于对后市上涨形势看好,所以今天盘面回调到一定程度后,部分主力就坚决回补,在权重股带动下,个股也草草结束调整,开始上冲。就盘面来看,市场仍存在着一定的做多兴奋点,个股的活跃有望为A股市场提供一个积极信息,市场仍具有一定的可操作性,不宜过分看淡大盘的后续走势。不过,上涨中的调整是必然,洗洗更健康。操作上,维持偏多思路,走势稳健个股应耐心持有,大幅拉升个股择机高抛。

(编辑:猎庄)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