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中国车市新棋局:自主车企品牌“觉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 08:38   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中国车市新棋局:自主车企品牌“觉醒”

  编者按:

  刚刚结束的广州车展,透露出中国汽车市场品牌竞争格局发生转变的一个明显特征——自主品牌迎来新形势:一方面,包括广汽传祺在内的多个合资企业的自主品牌车相继亮相,使鏖战中国市场的自主品牌车迅速增多;另一方面,随着中国车市的一枝独秀,更多跨国公司加速深化中国战略,开始深耕每个细分市场,曾在中高端车市高歌猛进的合资企业开始尝试价格和车型的“下探”,使传统自主品牌车企压力倍增。

  中国要想成为全球领先的汽车大国,汽车行业须先经历深度整合。曾靠低价赢得市场的自主品牌,若不希望在新的竞争形势下被淘汰,就得步子迈得再快些。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路宁宁)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