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北汽首款自主品牌乘用车下线分羹小型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 08:29   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刘霞

  《第一财经日报》12月26日从北汽集团获悉,北汽集团首款自主品牌乘用车昨日正式下线,2015年预计产销70万辆。

  代号BC301Z的小型车来自于北汽株洲基地,按照规划,北汽株洲基地一期投资25亿元。株洲基地是北汽集团的小型车生产基地,主要生产包括BC301Z在内的小型经济型轿车、BC306Z交叉型乘用车以及相配套的发动机产品。未来将实现整车20万辆,发动机20万台的产能目标。

  该车目前尚未正式命名,但据北汽集团副总经理、乘用车事业部总经理张欣向记者透露,目前已经有40多家经销商准备销售该车,预计2011年销售网络将达到200家。

  与广汽、一汽、上汽等国内汽车集团力推中高端自主车型不同,北汽选择了一款高端小型车作为冲击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的首款车型。北汽认为,相对于中高端车型,小型车更容易上量,“产销规模已经成为各大汽车集团十分重视的指标,到2015年,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将实现产销70万辆目标,进入自主品牌汽车第一阵营,未来将占据自主品牌汽车50%的市场份额。”这是北汽率先推出小型车的重要原因,当然也符合北汽希望迅速跻身行业前列的战略规划。

  北汽看好小型车的市场空间。根据北汽提供的行业数据,2009年,A0级和A00级轿车的产业需求达148万辆,按照整个市场约18%的增幅,2012年将达到约200万辆的市场规模。自主品牌在A0级轿车市场份额已经由2008年的31%增长到目前的49%。

  据悉,位于株洲的北汽乘用车第二工厂正在建设,预计北汽新能源车型将在株洲投产。

(编辑:路宁宁)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