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汽车厂商2011年销售目标依然高调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 07:4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字号:

  尽管投资界对于2011年汽车销量预测比较谨慎,但是汽车厂商公布的2011年销售目标却透露着乐观的情绪。

  东风日产、马自达等为2011年制订的销量增长目标均超过20%;奇瑞则将冲刺30%。一汽丰田仍然是合资车企中最为谨慎的企业,2011年的销量目标仅增长10%;而2010年最为激进的比亚迪,由于主要车型受鼓励政策影响较大,2011年销量不再激进,产销增长目标为10%。

  2011年,东风日产推新车的速度将加快,除了新阳光外,东风日产还将推出两款全新车型,而在这三款车型的助力下,东风日产将2011年的销量目标锁定77.2万辆。比去年60万辆的销量目标增长了28.7%。马自达发布的2011年在华销售目标,全年销售28万辆,相比去年23万辆的销量目标,增长20%。东风标致2011年将挑战20万辆目标,相比2010年增长30%以上。

  自主品牌一直被认为受政策退出影响较大,2011年销量不太乐观,但多家自主品牌车企却并不这么认为。

  江淮汽车(11.05,-0.10,-0.90%)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戴茂方在新年媒体联谊会上公开表示,“2011年车市保持平稳增长仍是有可靠保证的,我们对2011年充满信心,基于此,江淮2011年的产销目标将在2010年的基础上增长50%,实现江淮乘用车从量的积累到经营规模质的转变。”

  奇瑞公司副总经理马德骥则表示,汽车市场的需求还是刚性的,而2011年是“十二五”的第一年,GDP也会保持8%以上的增长,这些都是车市的利好因素。购置税优惠的取消,对车市增长是一个阻碍,但预计影响不会很大。奇瑞2011年的销量目标是增长30%,达到90万辆。其中出口量有望达到15万辆。

  而自主品牌上海汽车2011年的销售目标是力争突破23万辆,增长44%。东风柳汽更提出了2011年销量增长60%(新浪汽车注:按照去年的销量计算应该是71.4%)的宏伟计划。

  莫尼塔公司的报告认为,2009年以来汽车销量的高增长,最重要的原因是中国已经进入汽车普及时代,政策扮演的只是需求启动、拉升人气的作用。作为明显对比的是2009年出台的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其他行业的振兴效果都落后于汽车,并不是其他行业的政策缺乏力度,而是缺乏像汽车一样的消费基础。一季度是退出政策消化的最困难时期,待一季度末趋势明朗后,车市有望迎来正常的增长。考虑基数效应,全年汽车销量将呈现“倒U”型走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