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新闻版>访谈>正文

一汽丰田有望超额完成年初销售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 08:20   南方都市报 字号:

  ●专访对象: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经理田聪明:“现在我可以有把握地告诉大家,我们年初的销售目标(50万辆)能够实现,甚至会超过。”在2010广州车展期间,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经理田聪明接受南都专访时表示。作为承担丰田在华销量62.5%的合资事业体,一汽丰田销量达成,助力丰田在华走出全球召回阴影,11月份,成立7年的一汽丰田迎来了第200万个客户,累计销量达200万辆。田聪明也宣布2011年一汽丰田55万辆的销售目标。

  华南对一汽丰田贡献超过30%

  2009年、2010年中国汽车市场的爆发式增长给一汽丰田创造了机遇,与此同时,田聪明坦言:上半年的全球召回事件对于丰田品牌、消费者信心及销量都有影响。“7月份时,我们只销售了23万多辆,大家都说距离年初目标差得远,很担忧。”

  但随着新锐志、卡罗拉等一系列新产品的上市带来的新车效应,以及一系列市场营销对策的展开,下半年取得非常明显的效果。

  华南作为日系车的重镇,田聪明称,第三、第四季度,华南市场份额占到全国14%左右,华南市场对一汽丰田贡献度超过30%。

  明年一汽丰田销量欲冲55万辆    

  由于购置税、汽车下乡、汽车以旧换新等刺激政策到期,业界弥漫起看空明年车市的论调,对此,田聪明预测“明年中国汽车市场可能会回归到比较理性的增长”,预计仍将有两位数的增幅,他同时表示,1700多万辆的基盘,还将为中国汽车行业提供非常大的机会,也将为一汽丰田这样产品线丰富的企业创造机遇。

  至于明年一汽丰田的销售目标,田聪明表示将在今年基础上增长一成左右,也就是55万辆,田聪明表示,一汽丰田真正在销量上发力应在2012年,届时,长春工厂将会建成投产,以解一汽丰田产能不足之急。

  采写:南都记者 雷敏

(编辑:晴风)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一汽丰田品牌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