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广州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第八代索纳塔4月8日上市 欲重征B级市场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1月13日 08:17   信息时报   字号:

  本周一,北京现代宣布,定位于中高端B级车市场的第八代索纳塔在第二工厂正式下线,并将于4月8日上市。同时,400辆经销商展车也将全面到达北京现代各个4S店。

  日前,北京现代于全国范围内开展新车推介会。会后,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南区事业部部长刘诗津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专访时透露,第八代索纳塔将采取独立姿态重新迎战国内B级市场,新车上市后领翔将停产退市,月销目标暂定6000辆。

  八代索纳塔欲再攻B级市场

  第八代索纳塔的下线标示着北京现代第三次向B级轿车市场发起挑战。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峰说:“第八代索纳塔是北京现代决战B级车市场的战略车型,北京现代希望其能成功突围。”

  据介绍,第八代索纳塔外观、内饰及配置全面升级,自2010年初在美国上市后,月均销量达到2万辆,市场占有率达到13%,与丰田凯美瑞和本田雅阁并列美国中级家庭轿车的前三名。

  为了让道第八代索纳塔,刘诗津称,今后索纳塔家族的唯一一款车型领翔将准备停产并退出市场。

  刘诗津表示,2011年对北京现代来说将是“索纳塔年”,大部分的工作都是围绕索纳塔来展开的。上市之初目标销量为6000辆,2011年期望达到8万辆。

  南区份额高于全国

  刘诗津告诉记者,2010年北京现代在广东取得了36%同比增长,远远高于北京现代全国其他区域的平均增长。

  刘诗津在谈到渠道发展时透露,“南区事业部前几年布局主要是为了丰富网点,让空白的区域有我们4S店,但是这两年将网络布局的战略调整为更科学的布局。广东4S店目前只有20多家,与东风日产动辄就是70、75家的量是不一样的,基于作为主机厂选建网络必须保证网络的生存与利益这一项原则,尤其是广东本身4S店运营成本比其他地方高,包括土地、人员工资,差异是非常大的,一年可能差几百万。”

  他更透露,随着广东市场的进一步崛起,更多空白市场如“阳江、清远都将考虑建4S店。”

了解更多广州行情 关注广州车市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第八代索纳塔相关新闻
  • 第八代索纳塔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详情>>深度试车—第八代索纳塔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3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92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21升
优点:操控性强 动力充足
缺点:内饰空间表现一般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低于 %
操控低于 %
内饰低于 %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低于 %
使用成本低于 %
空间低于 %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全新的1.6T发动机与6AT变速器是3008上最吸引我的地方,彻底划清与老旧4AT变速器的界限,这让标致有了更加正确的发展方向。3008在城市里的表 ...

(编辑:宗宇峰)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