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汽车财经>正文

8月4日开盘:汽车板块现新能源政策利好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 09:40   新浪汽车 字号:

  编写:文杰

  【早间资讯】

  1,央行就汇改半月七次表态 资本项目开放或渐行渐近;(人民币继续升值的背景下,如果放开“人民币资本项下可自由兑换”,那么,有助于海外资金流入中国股市等投资品市场。这有利好的一面。)

  2,新股发行改革二阶段关注“三高”现象;在新股发行体制第二阶段改革中,若要化解中小板和创业板发行中存在的高发行价、高市盈率、高募资额问题,应该加快发行节奏,加强主承销商监管和询价机构监控,完善保荐制度。(注意关键词之一是“加快发行节奏”,这等于是加快从老股的抽血效应。是否违背“市场承受力”,有待观察。但是,从另一角度说,如果新股发行价能够降低,则可能增加次新股板块的中长线投资机会。)

  3,银监会急令银行停止违规收费;

  4,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草案曝光;(未来十年,中央财政将投入上千亿元,支持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的研发和推广。未来消费者买纯电动车、充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车辆购置税、车船税等或免征,强烈刺激汽车股。)

  5,三网融合加速 试点实施方案16日前上报国务院;(扶持政策将涵盖财政、金融、产业等方面。此外,电信传输网和广播电视传输网的建设和升级改造也将纳入各试点地区重要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范围,以统筹规划,避免重复建设。)

  6,央行重申严格执行差别房贷政策;住建部官员:房价年底不可能大幅下降;(多数证券机构对地产政策已经有了正面利好解读,政府部门一直强调严格执行政策,透露出的信息是,政策组合拳已经打完了,后面只剩下执行和坚守已经发布的政策,不会有更强硬的政策了,这是房产板块一个月来快速反弹的原因,同时也是大盘反弹行情的基础。)

  7,国家信息中心预测三季度物价延续温和上涨;

  8,工资条例修改接近尾声 工资增长挂钩企业增长;

  9,国新资产管理公司最快本月成立 首批含10家央企;(对于央企兼并重组中出现的投资机会,很多民营企业希望跻身参与,央企千亿酒店资产剥离便是一例。央企非主业酒店资产将3-5年内剥离,剥离出的非主业宾馆酒店业务将重组到以宾馆酒店业为主的优势央企。)

  【国外股市】

  道指下跌0.4% 纳指收低0.5%

  北京时间8月4日凌晨消息 继周一美股大涨之后,周二美国股市小幅收低。宝洁与陶氏化学等企业的财报令人失望,消费者开支与房地产市场数据欠佳,使投资者再次为经济增长前景感到担忧。

  美东时间8月3日16:00(北京时间8月4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8.00点,收于10,636.38点,跌幅0.3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1.84点,收于2,283.52点,跌幅0.52%;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5.41点,收于1,120.45点,跌幅0.48%。

  在周一美国股市强劲上扬、标普500指数实现年线上扬之后,周二股市转跌,表明投资者的怀疑情绪抬头。随着经济数据波动,投资者情绪也迅速改变。

  【汽车产业】

  1,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草案曝光;(未来十年,中央财政将投入上千亿元,支持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的研发和推广。未来消费者买纯电动车、充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车辆购置税、车船税等或免征,强烈刺激汽车股。)

  2,新浪汽车独家发布汽车业上市公司中期业绩预告数据(实时更新):

  广汽长丰(600991):2010年上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经广汽长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0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净利润为53904946.64元)增长150%以上。具体财务数据公司将在2010年半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

  上海汽车(600104)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0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净增长300%以上。原因:截至6月30日,公司整车销量已突破177万辆,同比增长超过 44%。

  中国重汽(000951)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5.5亿元,同比约增150%-160%,基本每股收益约1.3元,同比增约150%-160%。

  一汽夏利(000927)发布2010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0年1月1日-2010年6月30日净利润约26849万元-29431万元,同比增长420%-470%。

  金龙汽车(600686)发布业绩预告公告称,因产品销售量同比大幅增长,预计公司2010年1-6月实现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长150%以上。

  华域汽车(600741)中报业绩增速在100%。预计公司2010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100%以上。原因:2010年上半年,国内乘用车市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较大,公司抓住市场发展机遇,实现了汽车零部件业务生产经营的持续稳定增长,规模效益得到进一步体现。

  星马汽车(600375):中报业绩预计同比增长400-500%

  江淮汽车(600418):中报业绩有望预增300%

  长安汽车(000625):中报业绩预增在200%

  一汽轿车(000800):中报业绩预增为148%

  福田汽车(600166):中报业绩增速在120%

  东风汽车(600006):预计净利润增长约200%。

  宇通客车(600066):预计净利润增长50%以上。

  福耀玻璃(600660):预计净利润增长289%以上。

  万向钱潮(000559):预计净利润增长50%—70%。

  【今日前瞻】

  昨日回顾:昨日沪深两市微幅高开,之后呈冲高受阻回落走势,尾盘放量跳水。上证综指收报2627点,跌45.52点,降幅1.70%;深证成指收报10830.70点,跌174.04点,降幅1.58%,两市均破5日线。昨日两市总成交约2376.5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放大逾一成。A股放量普跌。沪深两市共269只个股上涨,1534只个股下跌。23个申万一级行业仅有采掘业上涨0.03%。

  消息面:国内消息面上看相对平淡,行业性的利好消息将会刺激部分板块和个股的走强。

  技术面:大盘指数跌破5日均线的支撑,技术指标KDJ高位死叉,MACD指标红柱较前一交易日缩短,技术上看后市大盘延续震荡的可能性大,下方关注10日线的支撑,上方关注2680点附近的压力。从近期市场的走势看,昨日的调整属短线调整的可能性较大,其主要目的一方面是消化短期过快的上涨,另一方面是消化获利盘的浮筹。

  今日大盘下档第一支撑位在2600点,第二支撑位在2580,上档第一压力位在2650点,第二压力位在2670点。

  操作提示:市场经历了如此凌厉地上涨之后,做多动能不可能立刻消失殆尽,昨日尾盘的快速杀跌,宛如盛夏午后的倾盆大雨,其虽来势迅猛,但对降温并无太大作用,甚至可能因雨水的下落而导致地表热气的腾空而起,并使热感再度加深,后续市场还将继续惯性上冲。A股或将顺势低开,但估计低开之后市场仍将选择上行,其源于减仓资金与踏空资金的共同作用。

  行业指数板块建议投资者旅游酒店、酿酒食品、有色金属、电器、电子信息、农业、汽车和商业连锁等板块;概念股关注智能电网、物联网、生物制药、新材料和新能源等概念板块,区域概念关注新疆、西藏、海南、深圳、新上海等区域。

  操作上继续执行坚守持股的策略,如选择个股须围绕新兴产业和中报进行积极布局,对手中盈利较多的个股继续执行落袋为安的策略,不追涨,不杀跌,谨防市场出现突然变脸的行情。

(编辑:猎庄)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