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 仰融欲回归再造车专题 >正文

仰融造车更进一步 与江淮投20亿合作新能源车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 22:50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王禁发自北京) 面对仰融抛出的“831111”造车计划,终于有地方政府和地方汽车企业经受不住诱惑了,8月3日晚,江淮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已经与仰融名下的天津正道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道股份)签署了《关于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项目合资合作意向书》,双方有意在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及其动力总成等产品方面开展合资合作,未来成立的合资公司注册在合肥。

  合资公司注册地合肥 生产新能源汽车

  此次,江淮汽车与正道股权签署合资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在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及动力总成领域展开积极合作,并将按照50%:50%的股权比例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注册地为安徽省合肥市,其注册资本及投资总额经双方进一步协商后再行确定;合资公司首期投资总额不少于人民币20亿元。

  双方承诺,合资公司作为生产、销售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的主体,未来与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项目相关的工业产权中商标由拥有人特许合资公司无偿使用,成熟的商品化专利及专有技术由合资公司以公允、合理的价格有偿使用;

  公告显示该意向书仅为双方意向性文件,最终协议或合同须经双方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及政府有权部门批准后方为有效。

  据公开资料披露,天津正道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属中国汽车业传奇人物仰融名下公司,该公司2010年1月22日完成注册后,一直在国内积极寻找新能源汽车方面的合作伙伴。

  仰融造车:梦想照进现实

  此前,仰融曾对外公布一个庞大的造车计划:在美国投资100亿美元,建成300万辆产能的整车生产基地。而在中国,仰融计划一期投入400亿-450亿元人民币,打造300万台发动机和100万辆整车产能基地。

  仰融还给地方政府开出了前所未有的诱人承诺——“831111”:未来8年,实现产能300万辆,产值1万亿元,税收1000亿元,提供10万人就业,人均年收入达到10万元。

  2010年初以来,仰融通过旗下企业与意大利乔治亚罗设计公司签署整车开发和设计协议,收购国内锂电池制造商佳倍思,并在天津注册成立了正道股权投资管理公司作为其在国内进行新能源汽车项目运作的平台。

  今年6月在北京召开的“正道汽车阿拉巴马项目”大型说明会上,正道汽车CEO王川涛曾表示,正道的汽车产品将直接绕过传统能源汽车,开发汽油、天然气、电力三合一的混合动力车型研发和生产计划,“2013年推出的车中还将包括纯电动车”。

  关于仰融造车的话题,去年以来在国内外都格外引人关注,业内人士也是纷纷质疑仰融造车的动机和可行性。

  此次,江淮汽车与正道股份成立合资公司一举打破外界对于仰融造车“只见雷声,不见雨点”的批评,也为仰融造车迈出了实质性一步。

(编辑:大象无形)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