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沃尔沃轿车公司新董事会成员个人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 19:3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李书福

  沃尔沃轿车公司董事长

  吉利控股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

  出生年份: 1963年

  教育程度 :燕山大学机械工程硕士以及哈尔滨理工大学管理工程学学士

  个人简历:

  李书福先生1963年出生于浙江省台州市, 哈尔滨理工大学管理工程本科毕业, 并获燕山大学机械工程硕士学位、高级经济师职称, 同时担任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全国政协委员等职务。

  1986年, 李书福先生以制造冰箱及冰箱零配件开始创业历程,随后1993年进入摩托车制造业,并于1997年进入汽车制造业。20多年来, 李书福先生对发展中国汽车工业倾注了全部至诚至爱之心, 其创办的吉利控股集团是中国成长最快的民营汽车企业。

  在李书福先生的领导下, 吉利集团多年来坚持走自主创新的道路, 在中国汽车行业率先取得发动机、变速箱等核心技术领域的重大突破。在战略转型的基础上, 吉利集团开发出一系列受到市场欢迎的自主品牌汽车, 并逐渐走向国际市场。2010年3月28日, 吉利控股集团和福特汽车公司签署股权收购协议, 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100%的股权, 并购于2010年8月2日完成。

  李书福先生曾先后获得各项荣誉, 包括浙江省十大青少年英才、中国十大民营企业家、中国汽车工业杰出人物、中国十大慈善家和2009 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等荣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