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汉斯-奥洛夫•奥尔森 (Hans-Olov Olsson )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 19:3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汉斯-奥洛夫•奥尔森 (Hans-Olov Olsson )

  沃尔沃轿车公司副董事长

  现任职务:洛希尔银行高级产业顾问

  出生年份:1941年

  教育程度:哥德堡大学Pol mag学位

  工作履历:

  2005 – 2006  福特汽车公司全球营销高级副总裁

  2000 – 2005  沃尔沃轿车公司首席执行官

  1998 – 2000  沃尔沃轿车北美公司首席执行官

  1990 – 1996  沃尔沃轿车日本公司首席执行官

  1987 – 1989  沃尔沃轿车公司全球市场部负责人

  1982 – 1986  沃尔沃轿车公司 海外区域部负责人

  1977 – 1981  沃尔沃轿车公司 Dalslandsverken负责人

  1969 – 1972  沃尔沃卡车公司物料管理部负责人

  1966 – 1968  沃尔沃轿车公司及沃尔沃卡车公司系统工程师

  个人简历:

  汉斯-奥洛夫•奥尔森在沃尔沃度过了大半职业生涯, 曾任职许多重要职位。汉斯-奥洛夫•奥尔森对沃尔沃轿车的了解鲜有人能企及, 而他也在吉利投标竞购沃尔沃轿车的过程中发挥了极重要的作用。作为洛希尔投资银行的一名资深顾问, 汉斯-奥洛夫在吉利并购沃尔沃轿车过程中为前者提供咨询意见。凭借超过六年在亚洲的经验和与福特汽车的良好关系, 汉斯-奥洛夫将对沃尔沃轿车取得长远的成功发挥重要作用。

  汉斯-奥洛夫除了拥有丰富的沃尔沃从业经验外,还担任了下列公司的董事: Elanders、SKF。汉斯-奥洛夫是查尔姆斯理工大学(Chalmers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校董会主席, 并在名为Ungt ledarskap的卡尔·古斯塔夫国王信托基金, 安娜·林德纪念基金(Anna Lindh’s memory fund)和泰尔伯格论坛(Tällberg Forum)等组织中担任董事。

  汉斯-奥洛夫拥有哥德堡大学商业,经济学与法学学院的经济学荣誉学位。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