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海外车讯>正文

福特减持马自达股份让位第一大股东交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 07:02   新浪财经 字号: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晚间消息,据外电报道,福特(Ford)将所持日本汽车制造商马自达(Mazda)的11%股份减持至3.5%,从而失去31年来一直保持的第一大股东地位。

  不过马自达周四发布声明称,公司与福特仍将继续在汽车开发和营销方面进行合作。福特的减持声明表明美日两国汽车行业的长期同盟关系发生重大转变。美日汽车同盟起初被视为日本汽车工业全球化的一个标志,亏损的马自达曾依靠这种同盟关系从破产边缘起死回生。

  马自达没有透露福特减持的股票具体由哪些公司接手,不过它声称买家是与自己有业务关系的公司。据日本媒体报道,贸易巨头伊藤忠商事(Itochu)和已是马自达大股东的三井住友銀行(Mitsui SumitomoBank)将成为两位买家。位居福特之后的最大股东是占股7%的美国大通银行(Chase Manhattan)。

  目前尚不清楚福特减持后是否会出现一家占股比例与大通银行相当的日本公司。考虑到多达10家日本公司的潜在买家,这种情况或许不太可能出现。(楚墨)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