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三菱否认与福汽单独组建合资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 07:16   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

  每经记者 梅东哲 发自北京

  继广汽重组广汽长丰,与三菱筹建股权对等的合资公司之后,东南汽车也终于按捺不住了。近日有报道称,福汽集团意欲拆分东南汽车,分别与三菱汽车和中华汽车组建股权对等的合资公司。

  11月15日,日本三菱公关部负责人井上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否认了上述消息。他表示,目前三菱还没有与福汽单独组建合资公司的想法,也没有得到过相关消息,与东南三菱的合作相信一段时间内不会发生变化,将按照之前的产品布局进行生产。

  此前有分析指出,三菱携手广汽脱离长丰单飞之后,如果三菱将热销主力车型都拿到新合资公司去生产,那必定会影响东南三菱的盈利能力。

  目前,三菱方面已明确表示,新合资公司成立之后,短期之内将只生产SUV车型,并且与将东南继续保持密切的合作。如此一来,新合资公司与之前广汽长丰的产品结构相差无几,并不会对东南三菱的轿车造成影响。

  此外还有报道称,东南汽车将对高层进行调整,总经理简清隆任期将满,将由台湾地区方面派遣一名高管接替。《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东南方面进行求证,截至发稿还没有得到回复。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