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眼球争夺战--对比三菱ASX劲炫和现代ix35(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 09:57   动感驾驭 字号:

  好吧,说到这里我想该是摆脱皮毛,亮亮真功夫的时刻了

三菱ASX劲炫
三菱ASX劲炫内饰

  令人意外的是,即便ix35的轮廓要比ASX劲炫大着一圈,但置身其中,这部车的乘坐空间却并没有什么优势,由于两部车子的轴距接近(ASX劲炫的轴距甚至比ix35还要长一些),车内乘坐空间的利用情况变得别无二致,无论是ASX劲炫还是ix35,它们对前后排乘客的照顾都比较均衡,在后排空闲的情况下,前排乘客可以肆意妄为,调整到最铺张的姿势,但如果是满载的情况下,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虽然还算充裕,但绝对谈不上奢侈。既然这两部车都算不上是“空间巨无霸”,这让我不得不将更多的注意力投入到驾驶当中。

三菱ASX劲炫发动机
三菱ASX劲炫发动机

  我知道, 看着A S X 劲炫紧凑的车身,你一定会有我初次见到它时一样的想法。那时候我主观地认为,它一定是有着不凡身手的“钢炮式”SUV,但事实并非如此。几个月前,在遥远的北海道,ASX劲炫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它想取悦的对象,那绝不是像我这样的试车记者,而是会玩、会享受的都市人。在欧蓝德E X面前,A S X劲炫温柔得像个姑娘,它的悬挂行程略长,调校得也很轻柔。再搭配动力输出顺畅的发动机和毫无顿挫感的CVT变速器,ASX劲炫在行车过程中再次向我展示了它一流的舒适性,它的悬挂系统对来自路面的震荡具有充分的过滤能力,再娇气的屁股也很难找到抱怨的机会。除了后排靠背略陡之外,ASX劲炫是一款很适合拿来长途旅行的车子,它能够让车内的人时刻体会到惬意的感受。

  我原以为现代也会是一幅软趴趴的模样,然而这一次,现代又让我感到了吃惊。虽然看上去ix35的身材更魁梧,离地间隙也更高,但当我握着它时髦的方向盘涌入车流时,我惊讶地发现它的悬挂系统表现得非常紧致。这与现代以往的车型完全不同,在ix35的操控感中,能够让人嗅到几分欧洲都市SUV的味道。老实说,ix35的确不及ASX劲炫舒适,在通过减速带或者碾过破损路面时,它对震动的过滤并没有ASX劲炫充分,但如果我有更多的机会去挑战弯道,来自ix35悬挂系统的充分支撑就会令我鼓起更多的信心,虽然用100公里/小时的速度去劈弯也并非是ix35的强项,但至少它在整个过程中会表现得比ASX劲炫更精准一点。可惜的是相比ASX劲炫出色的CVT变速器,ix35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在手动换挡时,它的响应速度慢得令人打瞌睡,而且在ASX劲炫闪亮的换挡拨片面前,ix35的变速杆显得索然无味。

  好消息是,无论ix35还是ASX劲炫,它们都保留了一定的越野实力。ix35采用的是一套适时的四驱系统,它会根据需要主动地选择驱动力的分配模式,通常在城市路况中使用,它以前轮驱动,只有在前轮发生打滑的时候才会将动力传输至后轮。它安装了中央差速器锁,开关就隐藏在方向盘左后方的面板上,在需要的时候你可以手动打开这个装置。

  靠SUV扬名海内外的三菱自然在四驱系统领域更有发言权,他们为ASX劲炫准备了一套更复杂的四驱系统。通过排挡底座上的一个旋钮,你可以自主选择两轮驱动、四轮驱动,并且同样可以在需要的时刻手动锁定中央差速器锁。事实上,这套四驱系统与低配置的欧蓝德EX使用的四驱系统完全一样,只是令人遗憾的是,高配欧蓝德使用的那套先进的S-AWC智能四驱系统并没有出现在ASX劲炫的配置表中。

  写到这里,ix35与ASX劲炫之间的竞争还尚未结束,已经国产的ix35的售价区间为16.98万元至24.28万元,而整车进口的ASX劲炫售价是18.38万元至23.98万元。虽然ASX劲炫的售价在包含了关税之后要比ix35略高,但考虑到它原装进口的品质,还是能够获得许多消费者的青睐。而在我看来,ix35最大的优势并不在于价格,而是它多达6款的车型设置,能够让消费者更容易选取适合自己的车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