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节后客流量大幅减少 车价走低成必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 07:05   南方都市报 字号:

  “国庆长假仿佛透支了一样,这几天突然间清闲下来。”在机场路一家合资品牌经销店,零星的几位客人,令偌大的展厅显得有点安静。但为做旺市场,经销商们仍努力策划不同的兴奋点,为年底制造旺销势头,努力完成年销售目标。

  节后人流量大幅减少

  据记者调查,国庆过后的上一周,广州的车市从火热突然转向冷清,很多经销店的人流量都普遍减少,特别是随着亚运会限行的临近,“看车的人越来越少”。

  上周五,在市中心的汽车大卖场——— 跑马场中,北京现代、长城汽车、比亚迪、福特等多家品牌经销店均向记者承认,节后的人流量少了一大半。时值上午11点左右,平日卖车的好时光,上述品牌展厅中销售员比客人还多,有些无客人的店面,销售员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聊天。

  东风本田经销商认为,随着亚运会限行在即,一些不急于用车的准车主可能持观望心态,因此,节后人流下滑也可以理解。

  车市价格走低已成必然

  整体而言,进入第四季度,一些未能达到厂家销售目标的汽车品牌,面对竞争的加剧及库存量的增加,将会以低价促销,由此价格走低已成必然。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价格监测中心对全国36个大中城市监测,9月份全国汽车市场价格总体呈小幅下降走势,国产汽车价格环比下降0.41%,比去年同期下降0.30%。随着车厂今年产销目标普遍较高,为完成目标,年底车市降价也将成为常态。大幅降价促销成为车市销量增长的强心针,在它的刺激下,年底车市仍然会出现购车高峰。

  另外,市场已有传言,今年底购置税减免政策或许将会取消。一旦购置税减免政策取消,新一轮的提前消费将在年底爆发。

  南都记者 杨彩芳

  车商攻略

  经销商普遍打服务牌

  上海大众华南区服务中心总经理沈万松:产品的梳理、价格的调整、经销商网络等的共赢建设,归根到底要靠服务来精准传达。亚运限行,会对车市有一定影响,但难改市场整体向上的格局。

  比亚迪欧亚特店销售总监张波:在卖车不赚钱年代,唯有靠售后服务来提升。

  别克安骅店市场经理李凯:国庆后,别克各品牌店推出“关心服务”,在售后服务方面进行升级。

(编辑:雪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