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多款新产品将引进 斯柯达酝酿增车扩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 07:41   京华时报 字号:

  斯柯达中国很“给力”,多款新产品将引进,上汽仪征工厂的产能将获得利用,这家世界上第三老的汽车制造厂在中国追求的,绝不止是年产销18万辆而已。

  重塑品牌

  “我们不是谁的子公司,我们就是斯柯达。”在大众控股斯柯达近10年后,在斯柯达的故乡捷克,表情平静的斯柯达中国总裁罗凯福难掩此番话背后的心绪波澜。

  销量的增长和品牌力的加强,这两样事物常有微妙而复杂的关联。请问在中国市场年产销量达到18万辆、认知度只有6%的品牌是谁,答曰斯柯达。这就是斯柯达遇到的品牌瓶颈。斯柯达改变品牌现状之心迫切。

  品牌重塑最需要的是时间的累积。斯柯达负责市场营销的董事会成员HR Jurgen Stackmann表示:“中国人耐心不比欧洲人,建立品牌是需要时间的,你不能加快这个过程。”来自荷兰的20年大众人罗凯福则说,飞利浦用几十年的时间说了一个“让我们把事情做得更好”的口号,这就是驱动斯柯达品牌的思路。

  中国发力

  与品牌重塑的同时,斯柯达在华业务全面推进——集中地体现在产能扩张和人事调整两个方面。

  “上海大众南京工厂已经在扩建,未来在仪征工厂也将有斯柯达产品下线”,10月15日,分管生产和物流、后勤的董事会成员Michael Oeljeklans在介绍斯柯达生产情况时,爆出了一个惊人消息,斯柯达已在华酝酿扩张。产能扩张将有Yeti、昊锐旅行车等未来新品投放的支撑。

  另外就是上海大众斯柯达中外双经理制的进一步强化。这种管理结构源自上海大众合资之初,通过执管会、中高层管理职位分设中、外两方人员,合资公司发挥了中外双方真正合作共事的功能。随着斯柯达在华销量不断看涨,这种中外双方既合作又制衡的经理人制也面临改变。

  记者了解到,近期斯柯达已向上海大众斯柯达市场、网络发展等关键部门派出了外方总监,其中,市场部刚刚派来一个名叫Olivier的法国人担当市场总监,与中方市场总监刘景康“平分秋色”。而财务、供应、采购、售后等核心部门此前就已是中、外方管理人员各一名。如付强和米麟,两人都是“斯柯达品牌营销事业部执行总监”,一位是中国人,另一位是德国人。

  在上述所有中、外方“联袂执政”的职位中,“表面来看是中外平级,实际上相应的外方级别都要略高一些,可见斯柯达正谋求加强对中国市场的话语权。”斯柯达内部人士表示。

    本报记者 关囡

(编辑:takuya)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