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中质协:用户抱怨增加 燃油消耗过高最烦恼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 10:50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黄春棉北京报道。由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19日发布的2010年全国汽车用户满意度测评显示,2010年中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指数为78分,与去年持平。而汽车用户平均抱怨率为16.1%,比去年提高1.2个百分点,其中用户对产品质量抱怨占70.6%,比去年提高11.2个百分点。

  中国质量协会有关负责人今日表示,中国汽车用户对汽车质量的预期远高于实际的感受水平,这抑制了满意度总体水平的进一步增长。用户感知质量与预期质量的差距从去年的3.1分拉大为今年的3.6分。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汽车新产品不断出现,汽车用户对汽车产品的认识逐步加深,用户对汽车质量的期望也在相应提高。

  测评显示,汽车质量的稳定性和一致性仍然较差。最令中国汽车用户烦恼的问题依次是“燃油消耗过高”、“发动机有不正常杂音”、“加速反应迟缓或无力”、“风噪声大”和“车窗密封性差、有异响”。

  这位负责人称,抱怨严重影响中国汽车用户的满意度感受,除了对汽车质量的抱怨外,对售后服务的抱怨约占22%,对销售服务质量的抱怨约占7%。由于抱怨率的提高,2010年汽车行业的用户忠诚度指数同比下降了1分,这是过去4年来的最低水平。

  据了解,报告以轿车为主,包括城市多功能运动车(SUV)、商务旅行车(MPV)、微型车等乘用车,测评对象为2010年销量较大的102个品牌车型,比2009年增加了27款,涉及全国30个汽车生产企业。调查范围为华北、东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南、西北等七大市场区域的32个主要城市。调查由卓越用户满意度测评中心组织实施。调查时间为2010 年4月15日至8月31日,调查方式为面访调查,被访者为使用汽车2至6个月和12至24个月的汽车用户,分别探测汽车用户对产品的满意度和对售后服务的满意度。测评指标体系按四个维度构建,包括总体满意度,设计、性能评价,质量可靠性评价,售后服务评价。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