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质协:汽车服务投诉增加 发动机成问题大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09:44  新闻晨报

  面对集中出现的汽车质量问题,一些车主开始向有关部门提出强制厂商召回的请求。昨天,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向社会公布了2006年2季度中国汽车质量与售后服务质量投诉分析报告。报告显示,汽车用户对汽车服务质量的投诉明显增加,发动机首次成为存在问题最多的汽车部件。

  据统计,今年第二季度,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共收到用户投诉973例,其中,有效投诉样本为892例。投诉来自于国内各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涉及的汽车生产企业主要有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广州本田天津一汽奇瑞、上海通用神龙汽车、长安铃木、一汽丰田吉利等几十个国内汽车生产企业,产品囊括了国内汽车市场的主流品牌。

  发动机问题突出

  在用户反映的汽车质量问题中,发动机存在的问题投诉率最高。今年第二季度的892例投诉中,发动机投诉占21.4%;变速器占12.1%;离合器占9.6%;转向系统占8.9%;制动系统占11.4%;前后桥及悬架系统占13.2%;轮胎占3.8%;车身附件及电气占19.6%。

  汽车质量问题带来的安全隐患不容忽视,相当部分车身缺陷已经引发了交通事故。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表示,目前汽车质量问题中,引起安全隐患的占20.3%;质量问题造成交通事故占1.5%;12%的汽车质量问题由厂家自身生产缺陷导致;还有1.5%的汽车出现了自燃。

  车主提出召回请求

  一些群发性的质量问题在车主中引起了较大的反响。

  越来越多的车主开始通过法律手段要求厂商主动召回问题车辆。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由于怀疑某款轿车存在刹车问题,中国质量协会已首次代表车主向国家质检总局提交报告,要求对这款轿车实施强制召回,国家质检总局已受理该报告,并将对此展开调查。(晨报记者林劲榆 实习生刘轶琳)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